本主題所有回覆

[新聞] 蔡總統︰228責任歸屬 須交代清楚

Gossiping

[新聞] 勞工憂低薪、過勞 蔡總統:我的責任
[新聞] 獨派青年潑漆 學者籲蔡總統不能逃避
Re: [新聞] 獨派青年潑漆 學者籲蔡總統不能逃避
Re: [新聞] 獨派青年潑漆 學者籲蔡總統不能逃避
[新聞] 蔡總統︰228責任歸屬 須交代清楚
Re: [新聞] 蔡總統︰228責任歸屬 須交代清楚
看板
:Gossiping
發表者
:pchunters123
咦,不是全面執政了喔? 蔡總統︰228責任歸屬 須交代清楚 二二八事件屆滿七十一週年,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她期許未來的促 轉會在最短時間內組成國家轉型正義報告撰寫團隊,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國家有類似真相調 查報告,「我的期許很簡單,台灣版的轉型正義真相調查,必須達到國際的標準」。在這 份報告裡面,希望以專書或是專章的形式,將二二八的真相和責任歸屬,清清楚楚地交代 總統並期許促轉會要盡全力清查政治檔案,讓檔案重見天日,讓歷史自己說話。不只是國 家檔案的徵集、整理和開放,政黨及附隨組織的檔案,也關係過去威權時代的運作,促轉 會也應盡全力蒐集。她說:「那些被認定是政黨附隨組織的檔案,如果被有心人士刻意湮 滅,必須負起法律責任」。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則表示,二二八基金會將在下週起展開二二八事件轉 型正義的撰寫推動工作,基金會將在過去行政院二二八事件調查報告、二二八基金會的「 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的基礎上,配合新開放的史料,掌握新的事證,共同完成 轉型正義的報告,進一步追究真相、探究責任。 二二八基金會舉辦的中樞紀念儀式暨紀念活動昨冒雨在台北二二八公園登場,蔡總統、賴 揆、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內政部長葉俊榮、文化部長鄭麗君、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多位二 二八受難者及家屬都到場。 儀式一開始,蔡總統向二二八受難英靈獻花致意。活動最後並由總統頒發受難者及家屬回 復名譽證書。 蔡總統致詞表示,促轉條例已完成立法,等待即將結束,轉型正義將在這塊土地上推動, 這就是政黨輪替的價值。針對威權時期的加害體系,進行制度性地檢討,並且提出總結建 議,是真相調查報告的存在目的。 總統說,去年十一月花蓮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張七郎的家屬,取回當年張七郎先生開業使用 的「仁壽醫院」牌匾。這象徵台灣人在二二八事件當中,失去的正義、尊嚴和希望,必定 能夠找回來。台灣世世代代將會永遠記得前輩們的勇氣,「屬於我們的轉型正義也已經開 始,這條路一定會有一些波折會有一些阻礙,但台灣必將走向和解,走向團結」。 立法院去年十二月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未來將由行政院下設促轉會推動二二八等 歷史真相的調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會儘快將促轉會委員名單送到立法院行使 同意權。 賴清德說,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與國家人權發展所需經費,行政院一定會大力支持,並 進一步回應社會要求,讓真相水落石出。 自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80028 --
※ 編輯: pchunters123 (180.217.102.10), 03/01/2018 13:19:09
doremi318
: = =
03/01 13:19
ipadmini6
推 : 一人一票送小英進總統府主持正義!
03/01 13:20
pttsad
: 屁話 連個婦聯會都搞不定
03/01 13:20
elibra01
推 : 執政了啥都不做,下次輸死好,跟阿扁一起去關好了
03/01 13:20
qsxwdc
: 228提款機設備整個更新列入前瞻計劃優先方案
03/01 13:20
Tattos
: 有啥問題嗎? 這篇看起來還好啊
03/01 13:20
mnhyuiop
: 228已過了,吵三小,明年再來吧
03/01 13:20
cschuan
: 啥都不做XDD 不愧是
03/01 13:20
linweijie
: 正常的母豬還會叫...這頭是???
03/01 13:20
mysterydream
: 好
03/01 13:20
angraer
推 : 怎麼感覺每年都在講這句話…
03/01 13:21
headcase
: 交代幾年了還在交代 騙票也要想個新哏
03/01 13:21
DON3000
: 妳交代啊
03/01 13:21
Tattos
: 哦 原來是講幹話
03/01 13:21
greensaru
推 : 228周年慶過了,明年趁早~~
03/01 13:22
AZTEC
推 : 穢土轉生之術
03/01 13:22
nicky51
推 : 等2020的228再擴大舉辦
03/01 13:23
a1091100075
: 黨產都能強制索討了 向狗黨要求個歷史文件也不為過吧
03/01 13:23
dreamnook
: 全面執政 全面腦死
03/01 13:23
wj4wj4
: 期許 (翻譯:沒做也沒事)
03/01 13:23
pchunters123
: 馬英久下台啦,不要阻擾228真相的挖掘
03/01 13:24
gy206578
推 : 明年繼續把演講稿繼續拿出來套 完全無違和感
03/01 13:24
lodolo
推 : 提款機
03/01 13:24
g8330330
: 期許 盼望.......到底執政黨是誰?
03/01 13:25
gay7788
: 228在炒10年!
03/01 13:25
kobest
: 臭婊子 完全執政是在裝傻嗎
03/01 13:25
mikepopkimo
: 總統大完便用衛生紙嗎?
03/01 13:27
mikepopkimo
: 鄉民:總統不會大便
03/01 13:28
※ 編輯: pchunters123 (180.217.102.10), 03/01/2018 13:29:04
etsen
: 看來又要等明年了
03/01 13:29
jorden
: 看來沒希望了
03/01 13:29
kjkent
: 母豬不意外
03/01 13:29
Zeropapa
推 : 綠狗吱真的是白痴
03/01 13:31
leafall
: 大權一把抓,還在講屁話,選上了也只聽金主的,糞黨下台吧
03/01 13:31
Cha23Cha
: 綠蠅開始倒數364天
03/01 13:33
pokyhoyo
推 : 完全執政完全呼籲期待希望 拿出在野黨氣勢早就破案了!
03/01 13:34
bingreen
: 空心菜超會說空話乾話,喔還有只會發臉書
03/01 13:36
starjojo
: 反攻大陸都沒人提了 228還可以繼續騙低能覺青
03/01 13:42
ugliness
: 小英該不會不知道自己完全執政快兩年了吧
03/01 13:51
LAWfOREVER
: 過了228了歐,趕快冥進黨繼續撈,別再屁話了
03/01 13:55
m50205811
: 228政治提款機 一堆傻子被提款了還不知道
03/01 14:09
infor
: 阿扁八年都沒釐清嗎?國家在這議題虛耗 智障
03/01 14:15
GonVolcano
: 就你不敢查,出一張嘴
03/01 14:17
QQdragon
03/01 14:20
simata
: 推第一句...XDDDDDDDDDD
03/01 14:22
wotupset
推 : www
03/01 14:27
dahlia7357
推 : 完全執政完全呼籲完全幹話完全智障
03/01 14:33
monitor
: 要是搞不定婦聯會的話就讓時代力量來處理好了
03/01 14:55
ericchien
: 交林老母
03/01 15:37
haha777
: 都當總統了 都全面執政了 你在那邊喊交代清楚...
03/01 16:22
haha777
: 請問現在台灣 有誰最有能力可以交代清楚!?
03/01 16:22
haha777
: 這空心菜道底是在跟誰喊 交代清楚..!?
03/01 16:23
viva4ever
: 288現在的功能比較是像政治支票
03/01 16:32
juanes
推 : 搞不定婦聯會讓時力處理? 現在黨產會主席不就時力
03/01 16:44
tinck
: 還在騙票?
03/01 21:49
jerrychuang
: 已經三月了,等明年了
03/02 18:01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新聞] 影╱龍發堂返鄉女猝死 妹問蔡總統「要死
[新聞] 統促黨李承龍4人闖蔡總統父親墓園 警方訊
[討論] 以下新聞的責任歸屬--剖腹產肚痛不治…原來動脈被切斷
推薦文章
[新聞] 女學生露乳挺高雄同志遊行 高喊「Free t
[閒聊] 2017/11/09 盤中閒聊
[請益] 請問台積電新掌門有沒有可能不認台南帳?
[聯賽] Acer TeamStory Cup S3 Playoffs Day 1
[Live] 騎士 @ 黃蜂
[發問] 台南/高雄 抓寶聖地
[LIVE] 今生是第一次EP9
[閒聊] 新黑金卡該怎麼稱呼
[BOX ] Lakers 100:93 Suns 數據
[聯賽] 2014 KeSPA Cup Day 1 - Round of 16
[贈票] 【強尼‧凱克】PTT電影版高雄場贈票活動
[閒聊] 中職一連串性醜聞,會影響觀眾人數嗎?
[新聞] 建商讓利 新北完銷案大增
[新聞] 有感讓利真相是這樣? 新北建案公設比
[新聞] 勞工淚訴家人過勞死 站神蔣萬安也哭了
[分享]獻給心目中最喜歡的投手 Roy Halladay
[問卦] 夾娃娃機如此流行說明了台灣出了什麼問題
[討論] 有沒有一開始很討厭對方最後卻在一起的
[情報] iOS 11.2將支援7.5W無線充電
[報導] (蘋果)日職3投拼美夢 紅雀鎖定平野
[新聞] 一次網購20件商品!分批超取 店員森77
[閒聊] 當你沉睡時 最美三場景!
[心得]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S04E08
[實況] 刺刺的 鑽二 打野
[討論] 湖人揪竟為何會選球哥當救世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