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主題所有回覆

Re: [討論] 到底是不是下巴脫臼?

GuineaPig

[討論] 結城友奈到底是不是勇者?
[討論] 獵人的主角到底是不是小傑?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Re: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Re: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R: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看板
:GuineaPig
發表者
:lala0409
然後我現在在家是把wiwi籠子就搬到我的書桌旁邊, 一邊打電腦、看書、看電視都看的到他的狀況, 其實他精神跟以前差不多,沒有特別虛弱的感覺,希望wiwi不是在騙我 >"< 比前天晚上看醫生又增加20g,叫的聲音也比較大 現在主食就是「蔬菜葉、飼料切小塊(最愛,但要吃很久)、飼料泡水+草粉(吃不多)」 灌食「嬰兒泥、營養膏、Vit C、乳酸菌」 今天拜託他吃苜蓿葉,竟然有吃(吃不多),感動... 我當時邱醫生一說下巴脫臼,我就問他說那不能吃草怎麼辦,牙齒越來越長...等 他只回答我說就要趁牙齒長長之前恢復,這也是我現在最擔心的問題.. 而且他吃東西的樣子有點怪,當然是比較吃力,聲音也比較大,感覺就是一口一口咬, 咬東西不穩,感覺很像下巴左邊咬右邊咬,真的是左右晃動比較厲害 每天吃不飽,就走來走去在草堆裡挑草、撿草,發出找食物的那種聲音, 我通常餵完他就讓他跟kiki在一起,免得他一隻鼠感覺很悶, 他都鑽到kiki的草盒裡,不知道在幹嘛,聞草香嗎? = =a wiwi都在下面看著kiki一個嘴巴都一次塞三隻梗拼命吃,應該很想揍他吧.. 因為昨天芝山曾醫師、謝醫師都不在(星期三和四老鼠休診) 故我今天打電話過去詢問一些事情,當然我很不專業拉!以下轉述醫生說法, 1.藥品的問題,抗生素沿用剛果的抗生素 ㄜ...神農謝醫師嘗出剛果用的抗生素是哪種? 幫wiwi開的藥包含抗生素、非固醇消炎止痛、促進腸胃道蠕動 2.TMJ是很複雜的的顳顎關節症狀, 他反而說下巴脫臼是luxation 而不是TMJ? 3.X光是否照不出下巴脫臼? 謝醫師和曾醫師兩人看過wiwi的X光片後,還是認為不是下巴脫臼 如果骨頭的移位在X光片上根本很難看出來,應該是輕微關節鬆脫 是韌帶、關節、肌肉的問題,程度上不能叫做下巴脫臼 以上供大家參考,因為我是下午問的,有點想不起來,可能不是很完整 而且他應該覺得我很煩,因為我一直用懷疑的口氣問 >"<, 他也說我太擔心了....=_= ------------- 另外除了感謝大家的加油跟鼓勵、溫暖外,特別感謝vicky媽 他從第一個晚上就陪我關心wiwi的狀況... 每次都寫落落長的專業文給我...專業又貼心 也一直鼓勵我! 我講不出太肉麻的話拉~>"< 不是這樣個性的人... 但就非常非常謝謝vicky媽 等wiwi康復叫她扛高高屋去跟你道謝 ...................................(嘴巴咬海苔給你吃....) --
◆ From: 61.56.181.89 ※ 編輯: lala0409 來自: 61.56.181.89 (09/19 23:13)
Dorcas222
推 :~_~ wiwi趕快好起來 來找vicky玩吧~他每天都抱怨很無聊~
09/19 23:26
Dorcas222
:其實脫臼也有可能是醫生用來解釋病情的簡單講法...讓主
09/19 23:28
Dorcas222
:人比較能理解的方式
09/19 23:29
frannica
推 :其實只要是牽涉到骨頭,包括含牙齒或相關的肌肉,都沒辦
09/20 01:54
frannica
:法很快就好的。急也沒有用 ╮(﹀_﹀")╭ 只能儘量讓他吃
09/20 01:55
frannica
:得好,維持足夠的體力
09/20 01:56
frannica
:另外就是前天跟你說的,還是要照脫臼的注意事項照顧。(話
09/20 01:57
frannica
:說骨骼肌肉問題的照顧也都大同小異,不外忽多休息、補充
09/20 01:58
frannica
:營養、防止發炎這些。
09/20 01:59
mrvet
推 :TMJ 顳顎關節 syndrom 複和症候群 TMJS廣泛描述顳顎關節症狀
09/20 03:56
mrvet
:TMJS包括牙齒過度生長、用力過度、關節肌肉韌帶受損、脫臼
09/20 03:56
mrvet
:應該都屬於TMJS內一種問題,而不是脫臼就是TMJS(S很重要)
09/20 03:58
mrvet
: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處理,並不是所有症狀的TMJS都可以一樣
09/20 03:59
mrvet
:一樣的用藥一樣的照顧,原發性的原因才是TMJS治療的重心!
09/20 04:00
mrvet
:醫學是嚴謹的,不分科別的用字論述上勢必會差一字失之千里,
09/20 04:03
mrvet
:吃藥的吃出藥名來!?算這醫師夠膽平常有在吃自己開的藥...
09/20 04:04
mrvet
推 :另外,Malocclusion稱之為咬合不良,是一種白話形容上下顎
09/20 04:09
mrvet
:咬合問題,專業一點說法就是TMJS,但是版上熱心大大提供的文
09/20 04:10
mrvet
推 :中使用dislocated是指關節脫臼沒錯,但是該原文前後敘述中提
09/20 04:21
mrvet
:該位獸醫雖然不能從該病例的X-RAY中發現異常,但仍配合觸診
09/20 04:22
mrvet
:方式,瞭解咬合上的嚴重程度,做出推論(suspect...if...),
09/20 04:24
mrvet
:另外一篇原文中,作者建議主人,觀察您的獸醫在診療時,是否
09/20 04:26
mrvet
:有包括下列三項檢查: 1. 觸診上下顎的咬合程度 2.看X-ray
09/20 04:28
mrvet
:3. 確定是否有牙刺(spurs),wiwi的獸醫有沒有漏了哪一項?
09/20 04:30
mrvet
:回去提醒他趕快再補做吧!還有,保留你的X-ray照片,有機會
09/20 04:35
mrvet
推 :是個很好很重要的紀錄喔!
09/20 04:37
mrvet
推 :剛回頭看了一下文章,wiwi現在似乎有不錯的治療反應,加油囉
09/20 04:40
Dorcas222
推 :感謝m醫師完美的補充~ :>
09/20 04:40
Dorcas222
:所以是否醫師該下的診斷應是"TMJS"或者"咬合不良"?
09/20 04:41
Dorcas222
:而不應只在看完X光片或觀察完口腔、觸診後就直接斷定是
09/20 04:42
Dorcas222
:"脫臼"呢?
09/20 04:42
being9happy
推 :我跟我爸說我得的是顳顎關節炎,他還是笑我烙下骸 XDD
09/20 09:48
being9happy
:唉 這個症狀真的很麻煩 人類還有專科醫生可以看
09/20 09:49
being9happy
:看來wiwi有很大的進步了 wiwi媽繼續加油喔!~
09/20 09:51
Cid
:推這系列文..
09/20 13:18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Re: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Re: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Re: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Re: [討論] 關於“角”到底是不是小蘭的黑稱
推薦文章
[轉播] 05/21 vs KC
[轉播] 05/22 vc KC
[無言] 我室友的蠢事
Mike Finger: Duncan desperately needs help
[實況] 淘汰區~雷文水桶
[討論] E.Dementieva RUS (7) VS O.Govortsova BLR
[討論] 5/21青春點點點實況文
[公告] 關於最近的吐槽板
[音樂]台北之音_娃娃SPECIAL(live)
[實況] 潘嗣敬
[新聞] 新人組合SHINee將發表出道專輯《姐姐太美了》
[風聲] YA!! 我們超冷門!!
[閒聊]我所謂的武術推廣毒瘤
[討論]考完理規 的來這吧
[ 女 ] 一週穿搭~
[劇情] 401情報
[Box ] NY Yankees vs Tampa Bay (Game 1)
[情報] 燈亮了!
[分享] 一個月的不重複穿搭分享!
[版服] 樣布照片+徵求你的意見~!
[分享] 如何製作ポンポ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