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酒駕甩警車自撞亡 判國賠192萬

I-Lan

[新聞] 300萬超跑不敢拖!酒駕扣車 警車護送
[新聞] 車頭全毀!知名反派男星「酒駕自撞亡」
Fw: [新聞] 300萬超跑不敢拖!酒駕扣車 警車護送
[新聞] 春節前悲歌 大學生夜衝自撞亡
[新聞] 值勤保護總統後5小時 員警車禍自撞亡
[新聞] 花蓮警揪酒駕爆粗口 60村民怒圍警車 
看板
:I-Lan
發表者
:shirochan
中時 酒駕甩警車自撞亡 判國賠192萬 宜蘭縣警方駕車尾隨酒駕的李姓男子,李男為甩開警車,車速過快自撞路樹翻車後送醫不 治,家屬向法院聲請國賠;宜蘭地院日前判處宜蘭縣警察局須負四成責任、賠償192萬元 。律師獲悉後痛批這個判決「太扯了」! 前年3月某晚,五結所張姓所長、李姓員警巡邏時,看見李姓男子從一家餐廳出來,認為 李男有飲酒,等到他駕車離開餐廳後尾隨。李男見警尾隨,闖紅燈、迴轉至對向車道,警 車遂鳴笛要求停車,但李男卻繼續提高車速,但在行經一處路口時,不慎撞擊路樹翻車, 摔出車外不治。 醫院檢測發現,李男的血液酒精濃度為189.7mg/dl(換算呼氣酒測值約為0.9毫升),惟 李妻與4名子女控訴警方,指警方尾隨追車,壓迫可能有酒駕、但尚未違反交通規則的駕 駛人,使人驚慌失措出現違規反應,並向法院聲請國賠。 警方主張,員警尾隨後發現李男開車不穩,才按鳴喇叭、開啟警笛、以廣播器喊話停車受 檢,李男不是單純交通違規,是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涉犯公共危險罪;他因車翻覆摔出 車外,若能依規定繫妥安全帶,也不致摔出車外導致重創死亡。 但法院卻認為,警方行使職權「應遵守比例原則,不得逾越必要程度」,警方有充分時間 可勸導李男切勿酒後開車,但捨此不為,等候他駕車離開再予取締,當晚下雨、視線不佳 ,直到李男車輛翻覆,警方尾追與李男死亡有相當因果關係。 法院認定,因為李男過世,家屬損害包括喪葬費、車輛損害、非財產上損害,總計480萬 餘元,事故的發生李男應該負60%過失責任,警方須負40%責任,依據過失比例計算,李 妻與4名子女共獲賠192萬餘元。 律師林俊峰獲悉後表示這個判決「不合理」、「很扯」。他表示,警察在後鳴笛就是要求 當事人停車受檢,「不是要跟你尬車」,當事人不願停車,幾乎可確定是心虛落跑,如果 因此衍生車禍傷亡,「哪有要求執行公務的員警埋單道理?」「一定會有陰影!」有基層 員警昨日聽聞判決後,煩惱未來該如何執法。縣警局將研議是否提出上訴。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309000353-260106 -- ※ 編輯: shirochan (59.125.99.196), 03/11/2015 10:20:49
alvis000
推 : 恐龍
03/11 10:25
alan0260
: 警察應該是在餐廳外等著抓酒駕的、等酒客上車才抓、法官
03/11 10:31
alan0260
: 覺得警察動機不純這我同意;但當事人無視警方的攔查、
03/11 10:31
alan0260
: 自撞身亡居然判尾隨的警察要負四成責任!!當事人不停
03/11 10:31
alan0260
: 車還是警察的錯囉??真他媽的鬼島
03/11 10:31
fun791128
推 : 這社會...
03/11 10:56
Andosinjo
推 : 喝到0.9欸!還好被收了…不然真的會撞死人
03/11 11:12
askingts
: 幹 這什麼判決 公務員有過失 那政府要不要跟警察追討這
03/11 11:18
askingts
: 筆因為國家賠償所造成的損失 這樣以後有誰敢嚴格取締酒
03/11 11:19
askingts
: 前幾天才有新聞 公務員公文的地目錯誤 農地變成建地
03/11 11:20
askingts
: 建商拿到公文建好地 才被發現這是農地 不能蓋 所以建商
03/11 11:20
askingts
: 怒向國家聲請賠償 法院判國賠建商數億元新台幣 國家則向
03/11 11:21
askingts
: 該承辦公務員索賠損失500萬元
03/11 11:21
askingts
: 雖然這案例公務員有過失要賠 但警察取締酒駕也要賠
03/11 11:22
askingts
: 以後沒有警察想取締酒駕 要跑讓他跑 追他還要賠錢
03/11 11:23
askingts
: 讓警察有 "我為何不只當個只領薪水的公務員"的想法
03/11 11:23
askingts
: 反正 多作多錯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03/11 11:24
ooXD
: 以後警察都不能追犯人了? 為這麼多法官書念這麼高腦袋卻裝X
03/11 20:13
g776808
: 恐龍法官一定收不少錢
03/11 20:48
dis949
: 唉 這廝不是自撞就是撞人 還寧願選前者 只能說警察倒楣
03/11 23:21
hellojames
: 酒駕在先,家屬還敢講國賠喔?台灣最美的風景,呵呵。
03/12 12:49
virus49
推 : 太扯了,這法官是認真的?
03/13 11:03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Fw: [新聞] 酒駕甩警車自撞亡 判國賠192萬
[新聞] 喝茫酒駕 停警車旁遭逮
[新聞] 警察值勤被酒駕撞傷殘 還要賠警車損害費
Fw: [新聞] 警察值勤被酒駕撞傷殘 還要賠警車損害費
推薦文章
[LIVE] 花子與安妮 第12集
[情報] 詳細進化素材 冰赫隊長技覺醒變更
[心得] 貝基塔半壓星パ 正義の星 地獄級S
[閒聊] 基隆市長選舉(不喜誤入)
[BOX ] Warriors 136:115 Lakers 數據
[LIVE] 幸福兌換券 第57集
[Live] 22:30 飛碟 夜光家族(LIVE) 逆轉勝訪問
[閒聊] 伊邪娜美降臨變更
[交易] YABI賣場!大量壓箱寶!快來挖寶11:30結標!
[手遊] 日版活動EX、四倍、通常EX、限勸更新
[外電] Some news - Clark, Henry
[討論] 我書豪明天「大爆發」戰勝火箭的可能性?
[贈送] 一些英語學習雜誌( 已贈0
[問題] TFA的LMS之路....
[分享]放置-Clicker Heroes
[問題] 請問到門市領取iPhone大約要花多久時間?
[影音] 141108 MBC Show!音樂中心
[閒聊] 在捷運打LLSIF
[活動] 不知怎麼打過的 E-3
[實況] 凜若冰心 台服3v3菁英戰隊 打小團
[心情] 你們穩交了
[國興] 11/30 日本!我來了
[閒聊] 永遠支持林書豪
[自創] [B&W] 沉江屍
[外電] Some news - Kobe缺席球隊練習
[情報] 11/2 割闌尾X島國前進邀您一起塞爆濟南路
[新聞] 美媒選失靈球星 林書豪入榜 LYS
[閒聊] 出外後發現雲林的缺失
[面試]兩個月心得(日月光/友達/台積/世界先進)
[BOX ] Thunder 88:100 Raptors 技術統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