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給國人日本旅行中的一點建議與改進事項

Japan_Travel

[問題] 日本國內網球發展狀況的資訊可以去查?
[資訊] 藝術家蔡坤霖美國、日本駐村旅行經驗分享
[資訊] 日本【韓國陸軍Festival/簽名會參加旅行團】開團詳細
[資訊] 日本加油!你們的痛我們懂 賑災音樂會
[資訊] 日本關西旅行分享交流 聊天聚會 3/24高雄
[資訊] 搭路面電車,享受日本城市慢旅行-分享會
看板
:Japan_Travel
發表者
:Linwehan
各位版友家好,這是在下第一次在日旅版PO文,請多指教。 在下在日本生活五年(皆在關西),目前在京都市從事旅遊業相關的工作。 要到了櫻花的季節,從星期一開始已經明顯感到大批的觀光客湧入京都。 當然其中大宗主要是華人旅客,而台灣旅客又占了京都觀光外國人旅客的大宗。 我的工作內容每天都會接觸到各國的遊客,當然也包含台灣人在內的旅客。提供有關 京都市內列車轉乘的服務、簡單的景點介紹及行程安排,以及尋找失物、搜尋旅館、幫忙 口譯翻譯….等等等,業務內容族繁不及備載。 在即將進入四月前,實在有些不吐不快的事,希望能和即將或再次來日觀光的國人分 享一下,或許內容和日本觀光本身沒有太大相關,但攸關乎一個族群在外所建立的形象。 以下是我在服務台灣人時(或從其他同事那聽來),我覺得國人在日本旅行時應該注意 和改進的幾個行為: 1.不要邊吃東西邊向人諮詢問題(特別是吃完重口味的食物後,您知道你口中發出的味道 有多令人難受嗎) 2.向人諮詢問題時請不要戴著耳機 3.向人諮詢問題時,請聽完對方的話再離開或發言(不聽完話就離開的人,有很大一部分 會回來問重複的問題,浪費自己的時間也耽誤了其他使用者的時間) 我知道以上幾點根本是國小公民課本出現的內容,但遺憾的是,許多國人連這些事情 都沒有辦法遵守 4.出國前,做好最基本的功課。 例如自己訂的飯店位置在哪,現在網路發達,我想事先用google地圖做查詢並非難事 。常常我遇到台灣客人直接掏出一張飯店訂房單要我們幫他查詢位置,好一點的會說聲「 請你幫我查一下位置好嗎」。差一點的在知道我會說中文之前連個sorry 或excuse me 都 不說直接發了一聲「痾」就掏出單子要我們服務。這種行為真的非常不禮貌,這事不只發 生在中高年人身上,年輕人也會犯。 此外,都到日本了這裡的官方語言是日文,台灣的旅遊書籍也都會在日文地名上標記 英文拼音,我們還是爾而會遇到客人問我們「I want to go to 宇治(ㄩˇㄓˋ)」,當我 露出反應不過來的表情時,有的人放慢速度再說一次「I ~want~ to go~ to ~宇~治(ㄩˇ ~ㄓˋ)」。客觀阿,宇治在日本念「UJI」,那怕你寫漢字,都比用問得來的強。 5.請不要在寺院內大聲喧嘩飲食,請勿穿著暴露的服裝進入宗教場所 6.背大背包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時,請注意前後左右的人 7.買任何優惠票券前(或購買後),請花一點點時間閱讀一下使用說明 常常出現這這樣一種情形,買了「斑鳩一日券」卻要來搭乘JR的列車,被擋在改閘口 外,還跑來問我們為什麼,明明使用說明都已經有中文版了…。 或者是像之前有旅客在關西機場買了ICOCA卡和Haruka的來回優惠套票。已經用了去 程和ICOCA卡了,卻跑來要求想退回乘的票。試問各位客觀,你點了大麥克套餐,吃完薯 條和口樂後突然覺得飽了,能到櫃檯退大麥克的錢嗎。 例子太多了,先舉這兩點做說明。 8.請不要在公開場合批評其他國家的旅客,不論你用哪種語言。 9.遇到任何狀況都先不要慌張,找找看附近有什麼可供諮詢的人物或服務站 常遇到的情形有使用ICOCA卻被擋住出不了改閘口的情形。ICOCA卡的使用方式幾乎和 悠遊卡相同,一次正確的交易完成在電車上,是有進站和出站的紀錄。沒有進站紀錄當然 就沒有辦法出站,至於你可能會說我有感應票卡阿,為什麼會沒有進站紀錄呢,可能的原 因是你刷太快了,機器還沒感應到。如果發生這種情形,只需要拿著你的卡到站務員那, 讓他幫你改正即可,站務員可能會問你,你是從哪一個站進站乘車的,到時只要據實以報 即可,不用慌張擔心。你不會被罰錢會被帶到警察局。 以上,寫得有點長不好意思,以上都是在下在日本從事旅遊相關工作中,所見到形形色色 國人在日本常犯下的一些,我覺得需要注意或改進的地方。無則嘉勉有則改進。希望大在 家日本完的平安愉快。 --
※ 編輯: Linwehan (125.8.80.64), 03/25/2016 19:23:53
a73676147
推 : 推,感謝提醒。
03/25 19:25
jason860421
推 : 推
03/25 19:26
※ 編輯: Linwehan (125.8.80.64), 03/25/2016 19:28:32
aurora22
推 : 辛苦了,謝謝告知~
03/25 19:29
c101297
推 : 推
03/25 19:31
shu750615
推 : 辛苦了
03/25 19:32
meiffy
推 : 推
03/25 19:32
sfatina
推 : 謝謝提醒~
03/25 19:32
juanmao
推 : 原po辛苦了 敬禮
03/25 19:33
jamessytba
推 : 感謝原po提醒!!!
03/25 19:33
k15464
推 : 推 辛苦了
03/25 19:34
ohwoops
推 : 推
03/25 19:34
tsuneo
推 : 推..其實自由行還是得做好做足功課..不然就跟團就好
03/25 19:35
aptiva
推 : 推
03/25 19:36
toyokawa
推 : 感謝推
03/25 19:36
PTLYNN
推 : 推 辛苦了~
03/25 19:36
linyap
推 : 很多日常的狀況反而很容易被忽視 感謝提醒
03/25 19:37
shihei
推 : 推
03/25 19:38
coco5dj
: 我遇過最經典的是
03/25 19:40
coco5dj
: すいません、where can I buy 薯條三兄弟?
03/25 19:40
jay0125
推 : 推
03/25 19:40
Yagamiiori
推 : 還有未經同意不要隨便拍藝妓 很沒禮貌
03/25 19:40
zapker
推 : 剛剛在上野吃鰻魚飯 2F幾乎都台灣人 旁邊那桌夫妻就直接在
03/25 19:42
juiray
推 : 推用心
03/25 19:42
zapker
: 店內開FACETIME跟在台灣的小孩聊天
03/25 19:42
zapker
: 當下真的覺得很丟臉 餐廳 FACETIME
03/25 19:42
kane1017
推 : 推 海外工作辛苦了。
03/25 19:43
zapker
: 還擴音~~附近的人一定都聽得到 但他們不覺得尷尬
03/25 19:43
hiti
推 : 好文推一個 簡單來說 旅遊就是 做功課→尊重→放輕鬆
03/25 19:43
naosuki
推 : 推 辛苦了
03/25 19:45
waspie
推 : 推
03/25 19:46
conan805
: 基本上4,7來這邊也是被噓爆而已 所以有時候 不要怪人
03/25 19:47
fong1215
推 : 感謝提醒!辛苦了!
03/25 19:47
m46cat
推 : 我日本同事們也會在餐廳跟回夏威夷的同事facetime耶(炸
03/25 19:47
conan805
: 甚至怪鄉民兇屁 不想回答不要答這種大絕招都來
03/25 19:48
jialinsho
推 : 辛苦了
03/25 19:51
tsubasa0011
推 : 推辛苦了
03/25 19:56
frank355571
推 : 推,做好功課出門沒煩惱
03/25 19:57
sunlman
: 客"官" 錯不只一個 想說各位客觀是什麼...
03/25 19:59
fp737
推 : 辛苦了
03/25 19:59
fp737
: 只要人多就什麼人都有啦 , 在哪一國都不奇怪
03/25 20:00
sunkelsa
推 : 6在台灣捷運上也適用呀…
03/25 20:01
fp737
: 只要我自己不要成為那樣沒公德心沒禮貌的人就好
03/25 20:01
yychuan
推 : 推
03/25 20:01
maikxz
推 : 漢字不標假名不會念啊Q_Q
03/25 20:01
shenty
推 : 台灣人無誤
03/25 20:02
sunlman
: 宇治那個我覺得還好耶 如果在外國人服務櫃檯 不會講也是
03/25 20:06
sunlman
: 正常 並沒有不禮貌阿
03/25 20:07
magi
推 : 推~
03/25 20:07
nagisanoff
: 一堆低能跑去秀下限 拖累台灣人
03/25 20:07
nagisanoff
: 媽的
03/25 20:07
ivar0304
: 這種人通常無視你寫的這幾點,
03/25 20:08
ivar0304
: 通常他們的思想就是 機票+旅店 訂好就出發了,
03/25 20:09
ivar0304
: 去國外就當自己家一樣隨便。
03/25 20:09
MoonHeart
推 : 辛苦了. 謝謝提醒, 很實用! 會多多注意的!
03/25 20:10
FantasyPiano
: 這就像之前有人說:壞學生做錯事、跑來罵資優生一
03/25 20:12
FantasyPiano
: 樣。這些事就算在台灣也不應該做、不知道為什麼要特
03/25 20:12
FantasyPiano
: 地跑來這講
03/25 20:12
rosewater23
推 : 不管去哪一國這些都是很基本的禮儀
03/25 20:12
t520131412
推 : 感謝提醒~~
03/25 20:13
yesdora
推 : 推~感謝您用心提醒。
03/25 20:13
linyap
推 : 那個coco的的三國語言頻道我可能也會… 日文不夠好啊 淚
03/25 20:13
elthy
: 很多人在台灣也是有這些毛病
03/25 20:14
mobuyuu
推 : 推
03/25 20:15
FWade
推 : 感謝提醒
03/25 20:15
kakashi1006
推 : 推 感謝提醒
03/25 20:16
upemph
推 : 推
03/25 20:16
fish5123
推 : 對啊,而且會做出這種事的人不太可能來這裡看…
03/25 20:18
bear07
推 : 很多都去了再問阿,每次買套票會塞住,都是有人一直問很久,
03/25 20:18
kayumaco
推 : 我之前遇到在電車上播放江蕙台語歌的阿北。
03/25 20:19
bear07
: 才會那麼慢...
03/25 20:19
daler
推 : 推
03/25 20:20
ydnic1214
推 : 辛苦了!!
03/25 20:21
cinhoks
推 : 推第8點~真的不要以為沒人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03/25 20:21
MGCHU
推 : 這樣子歐美國家的人不就不能去寺廟的...夏天一堆無袖背心
03/25 20:22
maikxz
推 : 碰到歐美人士就會自動轉彎啦
03/25 20:25
nanichan
推 : 推
03/25 20:27
lovepink888
推 : 謝謝你~
03/25 20:28
papuwa
推 : 辛苦了
03/25 20:32
rascalrascal
推 : 辛苦了,感謝~
03/25 20:32
unan
推 : 參雜不同語音就表示問的人不精通當地語言啊,您可以覺得很好
03/25 20:33
unan
: 笑或很厭煩(常遇到),但是指責遊客這個會不會太機車了點
03/25 20:33
WhatRabbit
推 : 1~3在台灣做服務業經常遇見這種人啊...第3點真的很沒
03/25 20:34
WhatRabbit
推 : 禮貌OTZ
03/25 20:34
unan
推 : 去詢問難道要會說完整的句子才算尊重服務人員嗎
03/25 20:35
ttk1162003
推 : 感謝提醒 辛苦了
03/25 20:41
t0125859
推 : 問路用當地的唸法很正常吧、用中文講法問路才奇怪
03/25 20:43
hellowin
推 : 推推
03/25 20:45
ryu057
推 : 推,但不會做功課沒禮貌的人不會看到這篇的
03/25 20:46
kei2363013
推 : 薯條三兄弟好歹翻英文或查日文吧?突然跳中文出來誰懂
03/25 20:46
yaki
: 原po的意思是 不會日文的念法那就寫給對方看 而不是講中文
03/25 20:49
iinstan
推 : where can I buy 薯條三兄弟? XDDDDDDDDDDDDD
03/25 20:57
cching1021
推 : 薯條三兄弟很誇張 但宇治中文發音也就是
03/25 21:00
cching1021
: 音譯而已還好吧
03/25 21:00
dears0
推 : 辛苦了感謝提醒!
03/25 21:00
nekobaby
推 : 用中文記日本地名也是我常犯的錯 問路的時候念不出來
03/25 21:02
iinstan
推 : 關於8. 之前在香港板看過有人去遊樂園玩,搭手扶梯時兩
03/25 21:04
iinstan
: 人討論前方白人男子長相很醜,結果男子竟回頭用中文說:
03/25 21:04
iinstan
: 我真的長得這麼醜嗎? 
03/25 21:04
Angrboda
: 華人真的沒救
03/25 21:07
kevin416
推 : 推提醒不錯啊!
03/25 21:07
spencers
推 : 1和2也太可悲了
03/25 21:09
illuminate
推 : 推,謝謝
03/25 21:11
mimi2985
推 : 推
03/25 21:11
ardrdy
推 : 推,不過因為中國人插隊搶位瞧他們算公開批評他們嗎?
03/25 21:22
jfyffeeling
推 : 推
03/25 21:27
uichen
推 : 還有在飯店房外走廊 火車和飛機上 講話請小聲
03/25 21:29
pipicaca
推 : 推,其實蠻多是基本禮儀
03/25 21:29
amethystboy
推 : 嘻嘻 謝謝你 寫的真好
03/25 21:36
kan8634
推 : 推,謝謝你
03/25 21:43
adon0313
推 : 去糾正外國遊客發音頗哭 我只是覺得你對自己工作不耐煩
03/25 21:44
lubecca
推 : 謝謝提醒!
03/25 21:44
seafarer0104
推 : 推,感謝提供建議~
03/25 21:54
emachan
推 : 可以體諒原PO每天接觸這些客人會有點不耐煩,但相對的
03/25 21:54
emachan
: 觀光客或許趕時間,或許緊張找不到飯店,並非大家都懶散
03/25 21:56
emachan
: 我去大阪前做了好幾個月功課研究難波跟梅田車站,但最後
03/25 21:56
emachan
: 我還是迷了路,找不到我要去的飯店啊[email protected]@~過來人經驗~
03/25 21:57
emachan
: 做服務業就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希望原PO多多包涵啦~
03/25 21:58
yuyukuo0205
推 : 辛苦了
03/25 22:00
www10618
推 : 本身從事大眾運輸業 1-3非常有感 台灣人很常犯
03/25 22:07
kilinchu
推 : 推
03/25 22:11
chauan
推 : 2 3 5 6 7 8其實都是基本禮儀.....
03/25 22:12
phoebe9729
推 : 推!您辛苦了!
03/25 22:17
spiritman
推 : 居然有人會做1...實在難以想像= =
03/25 22:17
FoxDrizzle
推 : 辛苦了!推一個
03/25 22:30
magurolyo
推 : 推!就是有些人連基本禮儀都做不到
03/25 22:31
meimei628
推 : 推
03/25 22:31
saturnzl
推 : 辛苦了~
03/25 22:38
ppogirl
推 : 謝謝提醒^_^
03/25 22:40
Ai
推 : 大推!
03/25 22:40
james1300255
推 : 上新聞了
03/25 22:49
slg
推 : 謝謝你!實用
03/25 22:53
HatsuneMiku
推 : 爆!
03/25 22:54
a31670323
推 : 謝謝提醒
03/25 22:55
kiki50421
推 : 推一個。之前也在京都打工,不只一組台灣人把小孩尿布
03/25 22:55
kiki50421
: 留在桌面或座位…雖知道帶小孩辛苦…但還是覺得詢問一
03/25 22:55
kiki50421
: 下比較禮貌吧…
03/25 22:55
oc4r
: 其他沒意見.糾正遊客發音啊不就好厲害??
03/25 22:57
eiki787
推 : 樓上的 發音本就是要照當地的語言去發音阿~不然請手寫
03/25 23:02
eiki787
: 我在花見小路看到有歐美人士拿地圖問路.聽到有人說:
03/25 23:03
eiki787
: This is 花見小路(中文發音).....
03/25 23:04
eiki787
: 歐美人士絕對聽不懂的~ 他的手冊地圖上面漢字羅馬拼音
03/25 23:04
eiki787
: 絕對不是照中文發音拼音的~
03/25 23:05
gaudi
: 我覺得舉的這些點~在你知道對方是觀光客的情況下~都是可以
03/25 23:05
gaudi
: 理解對方的突兀的~這不能完全說是不禮貌~
03/25 23:05
gaudi
: 觀光客就是有文化不同的問題~覺得比起訂房NO SHOW來講
03/25 23:06
peihsin1124
推 : 感謝提醒~
03/25 23:06
gaudi
: 這些都是不小心~語言不通等導致的誤會
03/25 23:06
rangers
推 : 用當地語言念法是最基本的吧 難道日本人聽的懂中文
03/25 23:07
amamiudo
推 : ...其他都覺得沒錯 不過覺得沒必要糾結遊客發音啦
03/25 23:07
lanesep
推 : 4不是原PO糾正發音,在國外用國語問路怎麼想都很奇怪吧!
03/25 23:09
ck890381
推 : 推!
03/25 23:10
lanesep
: 這讓我想起強國那個 有電危險 的笑話XD
03/25 23:10
rangers
推 : 原po剛好用宇治這個中日發音相近的例子
03/25 23:11
toxd7
: 不會講日文而已 不算不禮貌吧 在台灣也碰
03/25 23:12
toxd7
: 過歐美或日本人直接用英文或日文問路 難
03/25 23:12
toxd7
: 道會因為他不說中文覺得他們沒禮貌嗎
03/25 23:12
lotte891
: 宇治那不叫音譯好嗎...只是照人家漢字唸成中文發音而已
03/25 23:15
pchome321
: 這些事來台的觀光客也常犯 其實台灣人真的很包容跟熱情
03/25 23:18
kaiza
推 : 第4點就日本人在台灣問I want to go to Takao,有誰聽懂?
03/25 23:19
lotte891
: Takao可能還有機會耶XD
03/25 23:20
heykissass
推 : 我上次在成田跟日本人說要找回Takao班機 他們聽的董
03/25 23:22
heykissass
: 是高雄阿!!!! 我覺得台灣日本人聽得懂機會很大!!!!
03/25 23:22
Alderamin
03/25 23:27
ctsk0302
推 : 一月底帶朋友去玩就犯了4、8兩條
03/25 23:28
ctsk0302
: 朋友表示反正日本人又聽不懂中文...
03/25 23:28
cutiesweet
推 : 我遇過章魚燒老闆說他是tagao人
03/25 23:29
greatime
推 : 別當4是指責,有更好溝通技巧 為何不學?
03/25 23:30
maikxz
推 : Takao還可能有人聽得懂 Taihoku 應該就..
03/25 23:33
sinkuro
推 : 辛苦了
03/25 23:39
miaul0210
推 : 推
03/25 23:45
tjsps1124
推 : 感謝提醒
03/25 23:47
XYXYXYXYX69
推 : 推 感謝提醒!
03/25 23:48
nicky0619
推 : 前三點不要說出國了,在台灣幾乎每天都能遇上幾個!
03/25 23:54
cching1021
推 : 宇治是音譯沒錯啊固然是比較有效的溝通方
03/25 23:55
cching1021
: 法,但原po提到影響國家形象就也太過了,
03/25 23:55
cching1021
: 全世界都是這樣,遊客到它國要會以該國語
03/25 23:55
cching1021
: 言發音實際上就是很困難,尤其對像還是專
03/25 23:55
cching1021
: 門服務外國觀光客的單位
03/25 23:55
difficult
: 上次還有人叫我去學50音
03/25 23:56
cching1021
: 就第四點,我覺得原po就是累了厭煩工作了
03/25 23:57
cching1021
: 吧
03/25 23:57
jfy
: 我對第四點的認知是,今天是因為原PO剛好懂中文,所以聽的懂
03/26 00:01
ilikemoveit
推 : 推
03/26 00:02
jfy
: 中、英文夾雜或像coco5dj版友所說的中、英、日文夾雜,但若該
03/26 00:02
jfy
: 服務外國旅客的窗口是日本人,用中文講地名,對方是聽不懂的
03/26 00:03
jfy
: 但因為對我們而言寫漢字是容易的,故若是將地名寫在紙上或是
03/26 00:04
jfy
: 用智慧型手機螢幕秀給對方看,然後說How can I go to this
03/26 00:05
jfy
: place之類的簡易英文,或許就能讓對方更快知道在問哪個地點,
03/26 00:06
bloody
: 如果說每個去日本的人都要會日文 看的懂地圖會找路 那還
03/26 00:06
bloody
: 需要你們幹嘛?
03/26 00:06
toxd7
: 只有我覺得這篇某幾段口氣其實跟之前被噓
03/26 00:07
toxd7
: 爆的那篇文沒差很多嗎
03/26 00:07
jfy
: 因為不見得每個服務外國旅客的窗口都一定會有懂中文的吧。
03/26 00:07
bloody
: 乾脆說 在萬全的準備好之前請不要來日本好了
03/26 00:08
OJASY
推 : 從事大眾運輸業淚推 ,很多國人在國內旅遊也是有同樣的行
03/26 00:09
OJASY
: 為。
03/26 00:09
claudia1988
推 : 推
03/26 00:10
cching1021
推 : 一般人大概都是先問了行不通再找筆談或翻
03/26 00:16
cching1021
: 譯軟體等其他方式吧,這要講成影響形象的
03/26 00:16
cching1021
: 錯誤我覺得稍過了啦。其實雙語夾雜在歐美
03/26 00:16
cching1021
: 旅日人士更常見,因為地名常是音譯意譯混
03/26 00:16
cching1021
: 合使用,然後英文發音和日式發音又不太一
03/26 00:16
cching1021
: 樣。
03/26 00:16
rudd
推 : 辛苦了!謝謝你
03/26 00:21
elsdia
推 : 推,想起第一次自由行,真的做了很多功課..
03/26 00:23
ting81
推 : 我在台北就遇過日本人問我中山站在哪 用nakayama問
03/26 00:26
obdurate
推 : 有遇過前同事在曼谷抓著一個小販說曼谷包、曼谷包的
03/26 00:29
ting81
推 : 但是我被日本人用日文問台灣地名 不會不高興 你有什麼好
03/26 00:31
ting81
: 不高興的 太沒耐心
03/26 00:31
ting81
: 台灣人很好笑 之前有些人會批評在日本機場過夜 很沒水準
03/26 00:32
ting81
: 但是現在日本的大國際機場 都設置了過夜的區域 甚至有毛毯
03/26 00:33
ting81
: 免費出借 可見人家沒有覺得在機場過夜是什麼不能鼓勵的行
03/26 00:33
ting81
: 為 台灣人卻要自己先限制自己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03/26 00:34
ting81
: 在餐廳講facetime為何不行? 那你在餐廳要不要別跟同桌講話
03/26 00:35
ting81
: 一樣很吵阿? 日本只有規定在電車不行 餐廳為何不行?
03/26 00:35
kaoruhan
推 : 我也覺得妳是對工作厭煩了耶......
03/26 00:38
ting81
推 : 又想到一件事 之前一個在日本商旅工作的台灣人 在FB po出
03/26 00:39
ting81
: 一間台灣人用過的房間照片 批評人家垃圾不丟在垃圾桶
03/26 00:40
snowducky
推 : 推~在台灣做服務業,不少遊客沒聽完回答就走了.......
03/26 00:40
laechan
: 京都特色就是會教觀光客"這裡是京都你不能做哪些哪些事喔
03/26 00:40
ting81
: 說這樣多沒水準 但看了圖片 根本沒有到很髒亂 幾張衛生紙
03/26 00:40
laechan
: 走遍全日本大概也只有京都這麼屌
03/26 00:41
ting81
: 丟在垃圾桶周圍罷了 這樣也值得把人家退房照片貼出來?很扯
03/26 00:41
shuee
推 : 怎不同步要求外國人來台也同樣標準
03/26 00:42
shuee
: 原po所提沒有不對 但怎覺得邏輯哪裡怪怪
03/26 00:43
shuee
: 反觀國人對觀光客真的很包容與禮讓啊
03/26 00:44
blueslovetw
推 : 3我覺得有時對方聽不懂英文跟問題,然後一直給不太
03/26 00:46
blueslovetw
: 正確的訊息跟答案,我會直接道謝婉拒說,不然挺花彼
03/26 00:46
blueslovetw
: 此時間
03/26 00:46
toxd7
: 我只覺得最後一段怪怪的 憑什麼嘉勉別人X
03/26 00:47
toxd7
: D 再說除了語言不通的點很多根本是公德心
03/26 00:47
toxd7
: 問題 也沒什麼好嘉勉的
03/26 00:47
blueslovetw
推 : 另外一些雖是提醒但覺得可能因為原po工作性質有點不
03/26 00:48
blueslovetw
: 耐煩感覺XDD
03/26 00:48
toxd7
: 做了符合國小公民課本該做的事就值得嘉勉
03/26 00:49
toxd7
: 好像把台灣旅客普遍的素質假設的多差 真
03/26 00:49
toxd7
: 的可以不用這麼沒自信
03/26 00:49
blueslovetw
推 : 不過說真的,有的字或地名,直接用寫的有時會比用講
03/26 00:52
blueslovetw
: 的簡單明瞭些^^
03/26 00:52
Lyevna
: 我好喜歡規矩很多標示清楚的地方,都照著做也不難啊XD
03/26 00:57
toxd7
: 再說日本會用會說中文的人 就是考量到中
03/26 01:05
toxd7
: 港台觀光客很多吧 狀況4本來就是該預料到
03/26 01:05
toxd7
: 的情形 實在沒什麼好不開心的
03/26 01:05
leonian
: 單就第四點來看也覺得原po厭煩你的工作了
03/26 01:28
leonian
: 嗎?
03/26 01:28
ringfan
推 : 關於第七點想請教一下,若以3/1後的新制,Icoca+Haruka的
03/26 01:30
ringfan
: 來回票並無優惠,純粹就是單程x2的價格,回程未使用的Har
03/26 01:31
ringfan
: uka票券應該是可以退的吧?
03/26 01:31
ray0808
推 : 推,到了日本就請尊重在地語言文化,不然在台灣玩就好。
03/26 01:34
ringfan
推 : https://goo.gl/BTWeQ9 看官網退票規則是說Haruka需扣除
03/26 01:36
ringfan
: 手續費440日圓(來回票為660日圓)。
03/26 01:37
beitou
: 看下來也是覺得是對工作不耐煩 也許不適合服務業
03/26 01:41
brianson
推 : 只能推了,不要當失格旅人
03/26 02:16
coto
推 : 之前用中文討論女生身材...(反省中
03/26 03:08
zhuangzhuang
推 : 推
03/26 03:24
stoxin
推 : 第四點...... 還蠻無言的 這樣算不禮貌喔
03/26 03:57
stoxin
: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人只是不擅長使用英文和日文
03/26 03:58
hbo2967
推 : 推 辛苦了
03/26 04:33
LittleAnita
推 : 有些同意,但覺得你好嚴格...第四點並不是每個人對語
03/26 05:22
LittleAnita
: 言的天份都很好的,所以歐洲國家的旅客都用簡單的日
03/26 05:22
LittleAnita
: 文或者直接寫漢字詢問資訊嗎?
03/26 05:22
sta5218
推 : 贊成第8點、之前去排隊穿和服、前面一群老少皆有的韓國
03/26 06:01
sta5218
: 團旅客先穿好走出來、排我們後面一個女生就問旁邊的男生
03/26 06:01
sta5218
: 說“他們穿起來好醜哦、你覺得是衣服的問題還是臉?”男
03/26 06:01
sta5218
: 生敷衍了兩句之後女生又說“呵呵、不對、是臉”
03/26 06:01
sta5218
: 講這種話超沒品…懂中文的人真的很多、拜託留點口德
03/26 06:06
forme000
推 : 推!
03/26 06:09
alsoty
: 糾正發音是怎樣
03/26 06:22
alex0531
推 : 推~
03/26 06:39
rangers
推 : 噓4的要不要用中文問日本人“晴空塔““大阪城“怎麼走
03/26 06:40
james1300255
推 : 推
03/26 06:54
stoxin
推 : 我在台灣要是有人用英文或日文跟我問路我也不會覺得不耐煩
03/26 07:21
stoxin
: 或覺得他們失禮
03/26 07:21
friedel
: 前陣子才在台北街頭遇到日本人用日文問路 還好有學日文:P
03/26 07:23
LondonHairs
: 4真的很自以為是,要不要規定去日本玩必須通過日文
03/26 07:24
LondonHairs
: 檢定?我在西門町常遇到外國觀光客用奇怪發音問路我也
03/26 07:24
LondonHairs
: 沒不高興啊
03/26 07:24
stoxin
推 : 台灣人對外國觀光客非常包容非常親切 對自己人反而很嚴苛
03/26 07:24
friedel
: 你列的點平常就算在台灣也會注意 所以去日本也沒啥差別
03/26 07:26
LondonHairs
: 贊成stoxin大,台灣人對外國觀光客非常包容非常親切
03/26 07:27
LondonHairs
: 對自己人反而很嚴苛,還有最後一段是嘉勉啥?你當你
03/26 07:27
LondonHairs
: 誰?
03/26 07:27
arctic
推 : 支持原po第四點,這不算糾正吧。排隊時候看過前面有人問「
03/26 08:17
arctic
: 博多」的,用中文發音日本人那裡聽得懂。自由行至少要知道
03/26 08:17
arctic
: 博多=hakata不為過阿。
03/26 08:17
arctic
推 : 上面提到歐洲國家,建議下次拿英文版的地圖或旅遊書看看,
03/26 08:23
arctic
: 裡面的地名英文寫法都是日文發音,照著念反而日本人聽得
03/26 08:23
arctic
: 懂的。
03/26 08:23
stu25936
推 : 推原PO 不過說實在話 這些不是公民課該教的 應該是家教
03/26 08:30
amico223
: 推~~辛苦了
03/26 08:50
Ooxxeeoo
推 : 推!!感謝提醒
03/26 09:14
whyme
: 第四點 你有地圖就不會迷路了嗎 ...
03/26 09:19
majlomaje
推 : 第四點 像伏見稻荷 清水寺的日文我真的記不起來 問路
03/26 09:31
majlomaje
: 都直接給他們看圖片
03/26 09:31
collen66
: Zzzz講的好像日本人來台不會用日文路名問路似的我就遇過
03/26 09:48
collen66
: 阿原來我遇到好多失禮外國人都不跟我講正確發音問路欸ww
03/26 09:49
collen66
: w
03/26 09:49
northcloud
推 : 推一個
03/26 09:53
microee
: 那遇到不遵守規格、不禮貌的日本人,單兵該如何處理
03/26 10:06
microee
: 例如電扶梯旁就寫不要在上面走動,所以就一定要靠左靠右
03/26 10:08
microee
: 照著潛規格嗎?不能站中間嗎?
03/26 10:08
jingkis
推 : 主要就是禮貌禮貌禮貌尊重尊重尊重!!!!有時候出去旅
03/26 10:09
jingkis
: 行遇到台灣人的感覺不是感動是丟臉…
03/26 10:09
Anini43
: 口樂
03/26 10:11
microee
: 怎麼個丟臉說來聽聽阿,是錢被人家賺走了還要幫忙數鈔票?
03/26 10:13
milulite
推 : 推,謝謝
03/26 10:32
s6371314
推 : 台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自信,國外的月亮總是特別圓
03/26 10:53
proger
推 : 你看用中文說日本橋他會不會知道哪裡,拿個圖片不難吧
03/26 10:56
beams156
推 : 遇過日本人來台玩 問路問廁所用英日文夾雜,但他的英文
03/26 11:02
beams156
: 我聽不懂,所以語言問題不是只有台灣人有
03/26 11:02
sadapple
推 : 支持原po, 宇治的中日文發音明明差很多
03/26 11:07
sadapple
: 出國玩本來就要先查好地名的念法
03/26 11:08
sadapple
: 要不然也應該當場上網把地名找出來
03/26 11:09
stoxin
推 : 讀音問題本來就很常見 查到的念法對方就一定聽得懂??
03/26 11:27
adon0313
推 : 去日本問路直接寫漢字實際啦
03/26 11:50
afterlcp0717
推 : 謝謝原po的善意提醒,在日本問路用漢字超好用,畢
03/26 11:58
afterlcp0717
: 竟讀音和台灣不同,但字很多一樣?
03/26 11:58
ismydear
: 都沒人噓 這麼客氣喔
03/26 12:14
ismydear
: 講是好心提醒 根本是雙重標準對待國人
03/26 12:15
ismydear
: 對不黯日語的國人當成笑話 什麼跟什麼嘛
03/26 12:19
TasakiAki
: 你誰
03/26 12:21
taikobo
推 : 辛苦了,服務業本來就會遇到很多鳥事,不分國籍
03/26 12:22
ismydear
推 : 偶在台灣也遇過 日本人問故宮在哪 故宮是日文發音
03/26 12:23
ismydear
: 他們真的以為台灣人聽得懂
03/26 12:24
chyo0722
推 : 感同身受
03/26 12:34
midimidi
推 : 感謝提醒!
03/26 13:29
craig
推 : 第四點沒錯啊!漢字中文發音和日文發音本來就差很多,少數
03/26 13:36
craig
: 像宇治和太宰府才比較像,真的講中文還不如拿漢字給他看,
03/26 13:36
craig
: 另外日本人用日文發音念故宮,一般台灣人也是聽不懂的,所
03/26 13:37
craig
: 以也是問不到的
03/26 13:37
suprachris81
推 : 每一項喚作是我都不能接受 台灣人的平均水準還是太
03/26 14:07
suprachris81
: 低
03/26 14:07
linyap
推 : 日文不夠好 起碼還可以寫漢字 或者找圖片 再不濟也有谷哥
03/26 14:07
linyap
: 翻譯。多注意一些讓旅行更好也很棒哦
03/26 14:07
kagamino
: 其實大部分的日本人也都用日本漢字發音唸台灣地名(例:
03/26 14:34
kagamino
: 象山→そうやま),只能說用書面問比較可以減少誤會,但
03/26 14:34
kagamino
: 也不用太要求啦...
03/26 14:34
kagamino
: 打錯是ぞうやま(重點誤) 不過第一次時聽到還真的反應不
03/26 14:36
kagamino
: 過來XD
03/26 14:36
newN2
推 : 老實說我在台灣遇過日本人問「マツヤマ」airport怎麼去,
03/26 14:59
newN2
: 很想把他指去日本四國
03/26 14:59
fantasyeagle
: 發音也要管,住海邊嗎?
03/26 15:19
obdurate
推 : 問當地人不用當地語言就容易鬼打牆,是不能提醒的膩?
03/26 15:34
nekobaby
推 : 第四點是尊重 你用中文唸 今井翼 的名字 他會開心嗎?
03/26 15:39
nekobaby
: 用中文讀法去讀日文漢字 還要日本人理解 本來就很奇怪啊
03/26 15:41
stoxin
推 : 讀音牽扯到尊不尊重太誇張了 我可不覺得不會講中文讀音是
03/26 15:42
stoxin
: 不尊重我們
03/26 15:42
stoxin
: 讀音不對所以聽不懂本來就沒話說 但是扯到不尊重太過了
03/26 15:43
nekobaby
推 : 發音些微錯誤跟完全不嘗試用當地讀法去唸是不一樣的
03/26 15:52
stoxin
推 : 好吧 大家把語言學好再出國吧 希望今井翼來台灣也用中文
03/26 15:54
stoxin
: 讀音來講地名 才顯得尊重我們
03/26 15:54
nekobaby
: 難道樓上去其他國家也用中文問路嗎? 用可以溝通的語言啊
03/26 16:04
stoxin
推 : 當然用英文啊 加地圖和旅遊手冊啊 只是用中文沒那麼罪大
03/26 16:17
stoxin
: 惡極 我完全不會日文讀音
03/26 16:18
stoxin
: 不過很多地方越來越多人會講中文了
03/26 16:18
nekobaby
: 上面也有不少推文覺得日本人用日文讀法唸中文地名很…
03/26 16:32
ismydear
推 : 那個 盟盟有說 聶影娘在日本拍攝的時候 有位工作人員 堅
03/26 16:35
nekobaby
: 用接近日文的讀音來唸日本地名 絕對比用中文唸好吧
03/26 16:35
ismydear
: 持用中文跟便利商店的店員講話 他相信 講久就可以通!
03/26 16:35
ismydear
: 我很同意捏 有時候看似雞同鴨講 但是心靈相通
03/26 16:36
maikxz
推 : 突然想到台灣滿滿對外人那種用外國腔來講自己名字地名
03/26 17:16
maikxz
: 明明正規英文教育有強調要用母語講,語言這種文章不意外
03/26 17:17
yueyulin
推 : 推第8點!!!
03/26 20:46
bunnycake
推 : 出國玩不會當地語言,那至少從國小學到高中的英語要沒
03/26 21:29
bunnycake
: 問題吧,難道真的什麼都不會就賭當地有人會講華語?
03/26 21:29
bunnycake
推 : 偏偏台灣人當地語言不會英語也無法完整說一個句子的實
03/26 21:31
bunnycake
: 在很多啊!推原Po,宇治真的搞笑
03/26 21:31
bunnycake
: 很多人喜歡馬上就舉例其他國家也怎樣怎樣的,很奇怪,
03/26 21:36
bunnycake
: 搞不懂為什麼要跟別人不好的地方比,要學就學別人好的
03/26 21:36
bunnycake
: 地方吧
03/26 21:36
bunnycake
: 在台灣遇到日本人時我也堅持用英語回答,即便會說日語
03/26 21:59
bunnycake
: 我也不想給他們海外能用日語交談是理所當然的事、日本
03/26 21:59
bunnycake
: 語好棒棒這種錯覺。
03/26 21:59
yankeesaluba
: 一般民眾抱怨就算了,你是"旅遊業相關" 表示這是你
03/26 23:17
yankeesaluba
: 的工作,那你在哭啥?
03/26 23:17
yankeesaluba
: 沒講sorry 或excuse me就崩潰?
03/26 23:18
virginia617
推 : 推
03/26 23:19
bunnycake
推 : 就算是工作難道人都不需要尊重嗎?工作者也是人,想要
03/26 23:21
bunnycake
: 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原來這麼困難?
03/26 23:21
yankeesaluba
: 某B說回英文那段邏輯更可笑...
03/26 23:22
bunnycake
推 : 服務人員是人不是你養的畜生,有禮貌一點會死翹翹嗎?
03/26 23:25
bunnycake
: 因為是相關工作者所以禮貌通通不需要?什麼歪理。
03/26 23:25
atwin0613
推 : 感謝提醒 我覺得Facetime的部份只要不以打擾到人為主
03/26 23:46
atwin0613
: 即可 在外旅行會想用視訊和朋友分享是很正常的
03/26 23:47
atwin0613
: 不過當然不能吵到周遭人 那就太誇張了
03/26 23:48
tzouandy2818
推 : 媽的 我最討厭在公共場所大聲講電話跟語音訊息的人
03/27 00:20
atwin0613
: 所以以不吵到人為準
03/27 00:55
Youyui
推 : 支持第四點 因為我們都是漢字圈的人 所以記中文發音比日文
03/27 02:19
Youyui
: 發音好記 我跟朋友也很常不清楚地名的日文XD
03/27 02:20
JayceLai
推 : 我都會先查日文發音 可是日文發音很難捉摸啊...
03/27 11:47
VeronicaMars
推 : 只有我想問 5. 怎樣是定義為穿著暴露? 短褲夾腳拖?
03/27 11:47
JayceLai
: 例如看到焼是要念yaki還是sho...
03/27 11:47
VeronicaMars
: 然後個人認為1.有困難,萬一就當下遇到需要幫助,
03/27 11:48
VeronicaMars
: 難道還要找地方漱口刷牙才能去詢問嗎?
03/27 11:48
VeronicaMars
: 旅客不是住日本的,有時候連牙刷都會忘記帶去日本..
03/27 11:49
VeronicaMars
: 這點我覺得真的有困難,不是故意要失禮而是天生口臭
03/27 11:50
abxc0831
推 : 推,感謝提醒!!!
03/27 14:32
fish123456
: 某些部份...該噓
03/27 17:49
chidada
推 : 推
03/27 20:44
a19851106
: 說是建議 這種人看多了 我懂你的心態w
03/27 21:36
thjyrsj
: 上から目線
03/28 19:48
friedel
: 上から目線--同感です
03/29 09:22
friedel
: 對照剛剛看的另一位台灣同胞的叮嚀 這篇實在是...
03/29 09:23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資訊] 搭路面電車,享受日本城市慢旅行-分享會
[資訊] 日本自助旅行必用APP "ロケスマ"
[資訊]給國人日本旅行中的一點建議與改進事項
[資訊] 日本全區 跟著伊比利豬去旅行
推薦文章
[翻譯] 日本怪談:山荒
[情報] Adele - When We Were Young 60s試聽
[抽卡] 我不想玩了 說好的加倍呢
[新聞] 傳李準基或將出演韓版《步步驚心》
[灑花] 染到超喜歡又夢幻的顏色
[妝容] 仿妝 ♥我就是真人版三八機美美
[收播] The Walking Dead S06E06-Tw
[台北] 安親班導師
[LIVE] 唯一繼承者 第六道 TTV 五十檔
[情報] 本日營運情報+新艦娘拼圖
[聯賽] Blizzcon LOTV 表演賽
[經驗] 急診室的那些事(4)
[BOX ] Nuggets 98:109 Spurs 數據
[影音] 151105 KBS Happy Together S3 E422(客主)
老公再追女同事該怎麼辦
[情報] sigma免運
[LIVE] 小希的洋菓子 第01集
[討論] 2015下半年熱門旗艦機拍照盲測(日拍景五)
[新聞] 少時-TTS 預計12月推出新作品
[情報] 紅米Note 3月底開賣!小米:台灣不會推出
[問題] 5s與6s,哪個性價比高?
[靠櫃] 台中中友百貨YSL櫃姐不會冰啊
[資訊] 日光楓葉之野人獻曝
[贈送] 送七龍珠悟空小號(已經送出)
[外絮] MSE FB (回應前選手說法)
[參選] cabokino
[分享] 她很漂亮 15集洋蔥CP粉紅花絮/醫院花絮
[外電] info- Bullshit tim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