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いつ恋 某天想到會哭 追憶潸然 ep2

Japandrama

[影音] 20160118 SMAP X SMAP (Nissy與月九劇組)
[心得] いつ恋 某天想到會哭 追憶潸然 ep1
[心得] いつ恋 某天想到會哭 追憶潸然 ep2
[心得] いつ恋 追憶潸然 某天想起這戀會哭Ep1-2
[心得] いつ恋 某天想到會哭 追憶潸然 ep3.4
Re: [心得] いつ恋/追憶潸然 ep10 最終回 (雷)
看板
:Japandrama
發表者
:Doordoor
這集的收視並沒有隨著冷高壓而升高 沒意外的話我應該還是會追到底 有劇情雷 --------------------------------------------------- 音和練兩個人隔了一年都沒遇到彼此 明明兩個人都住那麼近 可惜一個是搭公車 另一個是電車 音一邊在加油站打工 一邊考上了2級看護師 跑去查了一下 日本的看護師好像分有1~7級 除了1、2級外 3級以上看起來都屬主管級行政職務 台灣雖然也有照顧服務員檢定 跟日本不同的是 台灣的照服員分級制度不夠完善 照服員協會也沒那麼龐大 而檢定考科我就沒看了 音一個月薪水14萬 換台幣算一算有42K 只看價錢的話 跟台灣的護理人員差不多價了 也比我聽到的台灣照服員薪水還要多 不過她輪的是花花班 而且工作內容超雜 要刷澡堂 衣物送洗也要自己用搬的!!! 中午設施裡餵老人們吃飯時我算了算 老人大概16位 看護師9位 大致上照顧比是1:2 以全責照顧來說 這點是還不錯 但工作內容真的太雜啦 整個違法勞動基準法了吧 西島出場時我一直想到《愛的曝光》@@ 對他的角色還沒什麼感想 跟森川葵一樣 狗狗那段我原本以為來亂的 <-怎麼可能 想說練你都沒錢了還買什麼罐頭!!! 原來是舖梗讓男女角再相會 音累倒的樣子完全不像是很累的樣子 反而超像恐慌症發作的 終於再次見到搬家先生那時感動的樣子表現得還不錯 高良在戲裡滿滿的體力活 搬東西、伏地挺身、打架、背人、抱狗!!!!! 兩位主要角色用的手機超有時代感的 充滿現實壓力感的一部戲 和爺爺講電話那裡的東北腔好可愛 但聽了讓人莫名的想哭 知道自己再努力可能也得不到什麼 但不努力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正如晴太對小夏說得 "東京不是實現夢想的地方,東京是察覺到夢想無法實現的地方" 目前看來音的同事人都還不錯 除了主管 <-他不是在隔壁棚的超商打工嗎 反倒是練... 而高橋一生的角色不知道要可惡多久 不要頂著小秘書的臉皮滿口謊話欺負人啦!!! 還蠻害怕下集打架那段的 通常這樣善良的角色忍無可忍打人時都只會有更悲慘的結果QQ --
HZM
推 : 這部必看完+1
01/26 19:50
derrickntnu
推 : 好看
01/26 20:02
Jokish
推 : 下班看這部,感覺勾起好多埋在心裡很深的委屈和感覺,虐
01/26 20:03
Jokish
: 心啊
01/26 20:04
xeric
推 : 好看
01/26 20:11
mayeve
: 狗狗比想像中重要,連月九官方LINE貼圖都有不少狗狗 XD
01/26 20:14
越來越常打動物牌了<-馬上跑去加官方line
buzzcc
推 : 覺得這部各種方面比綾瀨那部還灰暗..
01/26 20:15
chr20010
推 : 以東京的消費水準來說14萬很低,大概跟打工族差不多而已
01/26 20:31
阿我忘了加上東京生活物價了 音的工作真的好血汗...
x913028
推 : 那件黃外套好搶眼XD
01/26 20:46
bilice
: 這部太像韓劇了。狗血程度等等。
01/26 20:53
kitty0910
推 : 黃色外套應該到最後一集都不會換XD
01/26 20:53
gyarados
推 : 有給我之前月九流星的感覺,喜歡這種描寫社會中最底層
01/26 20:55
gyarados
: 的人的故事,每集也都有名言
01/26 20:55
kirinstar
推 : 男主角回外公“恩達”腦中馬上浮現彌生婆婆
01/26 21:33
mer5566
推 : 其實日本這兩天天氣有略回溫啊XD
01/26 21:58
Hellokichu01
推 : 練跟外公講電話,音背對著聽著他們的對話,也流淚了…
01/26 22:00
sounan
推 : 練跟外公講電話 一開始還騙說同事都很好 結果邊講邊哭
01/26 22:02
sounan
: 那段真是太虐了....
01/26 22:02
SecretKeeper
推 : 真的非常好看!!!重逢那段有村演的很有感覺~
01/26 22:24
yoyogirlx
推 : 目前節奏雖慢,但演員都演的好加分!
01/26 23:02
ccnsca0924
推 : 講電話真的太虐了QQ 高良演的超好~
01/26 23:24
mer5566
推 : 我在累的時候跟女主角的反應完全一模一樣
01/26 23:25
mer5566
: 音的同事人沒有不錯吧XD 無故缺勤連句道歉都沒有
01/26 23:26
不是有個告訴音雪谷大塚那邊有公車可以搭的前輩 感覺人還不錯呀 音被要求超時加班時她也有跟上司抗議
hsiangyukao
推 : 57分鐘至少塞了4個鼻酸的點,有點讓人shock啊…
01/27 00:14
hsiangyukao
: BTW真的被充希電暈
01/27 00:15
rubeinlove
推 : 覺得淚點真的很多 講電話和藏鈔票那邊我都哭了
01/27 00:19
LemonFly
推 : 白天當主管, 晚上去超商打工錯了嗎XD
01/27 00:51
kitty0910
推 : 音的同事很糟糕+1
01/27 01:27
bugbuug
推 : 我日本基本薪資大概24萬左右,14萬很少
01/27 02:10
poiul
推 : 居然沒提到木穗 表現最好就她
01/27 02:25
lanagrass
推 : 這部會是悲劇嗎……好猶豫該不該追下去…
01/27 02:49
只看劇名的話應該會是個悲劇了 但又覺得劇名只是在形容這段感情的過程而不是結局 (但還是會準備衛生紙)
pazi
推 : 高畑演得非常好..
01/27 04:18
qaz15945
: 好虐心的戲 一定會追下去
01/27 04:30
mer5566
推 : 14大概是打工族的薪水吧
01/27 09:12
dongjibear
推 : 高橋一生真的太壞了 虧我在民王的時候多愛他嗚嗚
01/27 10:01
bucks34
推 : 很喜歡藏鈔票那段 高畑演得真好
01/27 11:45
kitty0910
推 : 這部的高橋壞到我看完都需要複習woman來壓壓驚XD
01/27 11:45
plasticball
推 : 推上司不是在隔壁棚超商打工嗎XDDD
01/27 11:48
kitty0910
: 是說練跟木穗的互動有點尷尬,不太像男女朋友
01/27 11:51
yokihiro
推 : 以大鈔支付而把零錢收下這段處理的好細膩 高畑的演技真
01/27 12:16
yokihiro
: 好
01/27 12:17
aini6323
推 : 超好看 .....QQ
01/27 13:27
充希的木穂子表現的還不錯 也有很掙扎的情緒 不過我覺得編劇在她身上埋了很多伏筆 想等到之後有更多描寫的她的部分 是說我重看了好幾次預告 一直懷疑木穂子她真的是在那種華麗的環境上班嗎? 搭計程車那段穿得蠻樸素的,完全不像平常去找練的樣子 ※ 編輯: Doordoor (111.246.132.232), 01/27/2016 14:24:17
iCat5621
推 : 高橋太壞了吧!可是他是高橋我原諒他《腦殘粉~
01/27 14:21
ztdxqa
推 : 感覺木穗就是小三角色吧 跟練在一起只是為了取暖而已
01/27 14:32
ztdxqa
推 : 下集就知道為什麼在預告中木穗說他欺騙了練
01/27 14:37
eric74658
推 : 男主角好像阿本阿!!!!
01/27 19:52
lanagrass
推 : 像阿本+1 一開始一直出戲XDD
01/27 19:56
abc2590741
推 : 看花燃的時候還不覺得像阿本哈哈
01/27 19:57
Zhang274
推 : 超虐心,男女身邊感覺都不少爛人
01/27 22:01
gyarados
推 : 話說朝陽那句後面應該是「而是讓你不去察覺到夢想沒有
01/27 22:42
gyarados
: 實現的地方」才對?
01/27 22:42
eggnotofu
推 : 把時間設定在2011年,讓我想起311地震,該不會也是劇
01/27 22:52
eggnotofu
: 情的一部份吧?不要這麼虐啊QQ(抖)
01/27 22:53
kitty0910
推 : 覺得311會是重要橋段+1
01/28 00:03
lilian79323
推 : 外地人來打拼都要被東京人欺負 真是看額很虐心
01/28 00:10
sswwer
: 阿公的橋段太感人,14萬的月薪也真的超級慘
01/28 12:28
Doordoor
: 晴太對小夏那句是破日文裸聽聽來的 也可能聽錯了哈哈
01/28 15:24
seiakatsuki
推 : 好看可是真的好虐.....
01/28 22:08
dolegi
推 : 真的好好看喔.... 剛剛又重看一遍了QQ
01/30 23:00
kaorukawaii
推 : 步調有點慢但劇情是不錯的 會追下去
02/01 13:34
CHERISHYOU
推 : 超喜歡Nissy的聲音!
02/01 14:47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心得] 拝啓、坂元先生。(《追憶潸然》EP10)
[心得] 追憶潸然 完結少許觀後感~
[心得] いつ恋/追憶潸然-給全天下魯蛇的情書
[心得] 拝啓、坂元先生。(《追憶潸然》「0」)
推薦文章
[討論]不認識的人和你借手機你會怎麼辦?
[情報] AMD說:明年DX12遊戲幾乎都跟AMD結盟
[閒聊] 今年冠軍造型
[公告] 颱風各區風雨消息回報
[其它] 道士文
好可怕的見面會
[閒聊] 各位都是怎樣玩LL手遊的?
[0904] 閒聊文
這就是大家的實力?!?!
[LIVE] 軍官。情人 第37令 Solider-37
[閒聊] 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 空耳歌詞
[閒聊] 想要問這樣的學姐學弟戀愛作品
[nico] 球磨提督的E7斬殺UC
[閒聊] 星朵拉娃娃
[心得] 龍八夷 EP13~14 心得雜感
[實況] 小熊殺手chi
[閒聊] 瑞豐夜市惡劣店家?寫1到600的遊戲
[問題] 西門.JJ.刀槍藍
[閒聊] PTT20周年電競大賽 各組四強
[情報] 原來鏡爪早在大家最熟的地方出現過
[討論] 第一次見男友父母要注意什麼?
[心得] 實在很想幫龍貓說句話
[閒聊] 部分寵物究進/強化已實裝(這次生放送的)
[情報] Shaq to Kobe: Don't Retire too so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