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主題所有回覆

[討論] 現在使用嘸蝦米的人們

Liu

[討論] 現在券商所使用的軟體...
[討論] 現在市面上所使用的行動支付有哪些
Fw: [討論] 現在市面上所使用的行動支付有哪些
[討論] 現在學生使用AIO電腦比率高嗎?
Re: [討論] 現在學生使用AIO電腦比率高嗎?
[討論] 現在使用app消費麥當勞的人是不是很多
看板
:Liu
發表者
:hotstone7
感覺這篇又像心得又像打屁 不過 重點是:現在到底有誰使用嘸蝦米? 前幾天逛板的時候意外發現這裡…… 背景介紹: 1994女大生 在升大一的暑假買了書自學 但是一直沒有花時間去練(只懂規則沒辦法實際運用) 在大一下的時候因為有各種報告 覺得是個很好的練習機會 所以把新注音從列表移除(沒刪掉) 開始使用嘸蝦米打字 練了兩三個月之後 一分鐘目前是六十幾個字 聊天用語的話比較快 為什麼使用: 1.討厭選字 2.我用新注音無法擺脫看鍵盤的壞習慣 3.打一個字敲的鍵少,可以打很快 在同儕間 他們覺得我的輸入法很酷(怪) 他們大多用酷注音或是一般的新注音 之間學日文的前輩因為忘記拼音了所以使用嘸蝦米 其他人我就沒聽過有人在用了 我不禁有個疑惑:現在使用嘸蝦米的學生是不是幾乎沒有啊? 使用的年齡層集中在……? 還是我身邊的樣本有偏差,其實使用的學生很多??? --
◆ From: 140.112.222.69
hohiyan
推 :使用人口似乎一直在下降,身邊要找到同樣用嘸蝦米的人好少
11/28 02:40
yyhsiu
推 :我1989…認識4個…是蠻少的
11/28 03:04
DexterMorgan
推 :嘸蝦米不能亡QAQ
11/28 07:23
xxvi
推 :1987,唯二認識的兩個使用者是85和84…orz
11/28 11:03
hangshow
推 :1987,身邊很多朋友都一起使用嘸蝦米
11/28 11:24
hangshow
:高中電腦課一起學嘸蝦米,還通過中打檢定
11/28 11:24
flypenguin
:生錯時代,198x 這個範圍是無蝦米使用者的大宗。
11/28 15:56
flypenguin
:不過 iphone 問世後,很多人轉拼音輸入了。
11/28 15:57
a2318aa
推 :我是1996的當初學無蝦米也是覺的它很酷雖然現在仍不順
11/28 19:24
a2318aa
:未來注音輸入法應會愈來愈強大就不會有挑字的問題了
11/28 19:27
a2318aa
:到時還有人會學無蝦米嗎?
11/28 19:28
maply0703
推 :可是新注音輸入法沒什麼進步,我覺得還不如學倉頡
11/28 23:06
maply0703
:不然就是轉個方向學拼音
11/28 23:06
hatebus
推 :1986,哀五,百度蝦,
11/29 03:20
hatebus
:補… 有使用嘸蝦米的朋友 1個大學同學 1個高中學妹
11/29 03:20
flypenguin
:注音跟拼音的極限就差不多在這了,日常對話很快。
11/30 12:11
flypenguin
:但是打一些生字就會整個慢下來,對要打整篇文章的來說
11/30 12:12
flypenguin
:倉頡跟無蝦米這種拆字型的才有優勢。
11/30 12:12
mayjan
:我1955的 身邊只有1個人用
12/01 00:27
darkgerm
推 :1992 常用會話打很快,但打次常用字就會頓
12/01 09:54
adizai
推 :1991 全班除了我之外都用注音
12/01 10:36
banqhsia
推 :1994,國二自學,現在大學還在打,買過Windows 版,
12/01 12:58
banqhsia
:Android版,Mac OS X 版 orz 買過windows版竟然還要
12/01 12:59
banqhsia
:再買一次osx版
12/01 12:59
noworneverev
推 :1994+1 沒遇過同年紀用嘸蝦米的...
12/01 13:20
noworneverev
:各種勸同學來學嘸蝦米都失敗QAQ
12/01 13:22
noworneverev
:順便練英打、可打繁簡體+日文為什麼不學╰(‵皿′*)
12/01 13:24
Wcw5504
:通篇日文用純日文輸入法比較快吧 XD
12/01 16:13
banqhsia
推 :到處表演,都是覺得很有趣爭相想學習,後來沒一個學起來
12/01 19:10
shvzrrsy
:高職的時候全班只有我學起來....T^T
12/01 19:20
shvzrrsy
:到大學裡面會用的人就有比較多一點0.0
12/01 19:22
shvzrrsy
:學會之後再去用注音輸入會發現自己像智障...囧
12/01 19:23
rnw
推 :84 那時正是在倉頡和嘸蝦米之間作抉擇 後來學校電腦課教嘸蝦米
12/03 21:45
tingmeow
推 :我也是學校教嘸蝦米,覺得好用多了 
12/04 07:40
intotherain
推 :現在年輕一輩的越來越少學了,1994好年輕啊~~我1987
12/06 09:47
intotherain
:身邊還是有一些人學,不過大多比我大
12/06 09:47
sawolf
推 :我1985 國中電腦課有教一些 但我是後來又自己買書學起來的
12/06 23:18
sawolf
:同班同學有沒有都學起來不清楚 後來大學有遇過幾個年齡相近
12/06 23:20
sawolf
:的朋友是學嘸蝦米的
12/06 23:21
Aiglon
推 :用嘸蝦米才不會忘記字長什麼樣子
12/07 13:21
maplefengyun
推 :當兵 寫一堆日記資料的時候 很多人問字 我都會寫..
12/07 17:31
ktta
推 :原本是為了不想忘記怎麼寫字而學的 結果發現到最後都是直覺
12/08 11:27
ktta
:和字型已經沒有太多關係了
12/08 11:27
ktta
:我是當兵的時候 有兩三個同梯的在用 就看網路上的資料學起來
12/08 11:29
ktta
:兩三年了 打到現在也沒有很快 XD 只有常用字詞比較快
12/08 11:30
ktta
:在公司有被說過 打字比講電話還快 所以沒什麼人打電話給我 XD
12/08 11:31
ktta
:好處的話 就是一堆怪怪的字都會打 打出來因為反查就會唸 哈哈
12/08 11:32
ktta
:現在27~33歲上下的人 大多學嘸 再老一點的我看到的都是倉
12/08 11:34
ktta
:字音輸入法和年紀比較無關 也看過4X的在用新注音
12/08 11:35
ktta
推 :我和另一個同事都是用嘸 可是我們字都亂打的 哈哈
12/08 11:37
ktta
:例如 憂「玉」 因為有些字實在很難打 就隨便打一個同音字
12/08 11:38
ktta
:所以會不會忘記怎麼寫字 還是要看個人是否太懶 XDDDDDD
12/08 11:39
a2318aa
推 :其實學無蝦米的字根真的是很有趣
12/08 14:50
incandescent
:85,只認識一個朋友用蝦米
12/10 20:59
zmdynrrsxo
:1993,有學嘸蝦米
12/12 15:53
tRULYmOONcAT
推 :1983 蝦米太好用了啊,常看到用注音不選字就覺得很煩
12/13 00:02
xiaomi3
推 :1990,使用無蝦米8年多了,身邊除了我爸媽,沒遇過使用無
12/15 12:18
xiaomi3
:蝦米的朋友
12/15 12:18
hatebus
推 :爸媽.. 好強大!
12/16 23:06
ezk
:1978,無蝦米超好用
12/17 01:32
zfs
推 :強大的爸媽!
12/17 08:05
yodxxxd
推 :學很多年了,只希望能跟apple協商,放進iPhone/iPad裡
12/23 12:05
mochidawn
推 :因可愛的學伴推薦而學,但沒追到學伴冏
12/25 02:00
koala8363813
推 :嘸蝦米有種魔力能讓人不會覺得打字是痛苦的事!!
12/27 13:19
koala8363813
:有人要我幫打字用注音我會覺得痛苦+麻煩
12/27 13:19
koala8363813
:雖然我不是不會注音, 但注音的位置我是要找較久的人
12/27 13:21
koala8363813
:和嘸蝦米朋友聊天感覺最流暢甚至比說話還要快,但先
12/27 13:22
koala8363813
:決條件還是腦和手一起配合,沒腦手快也不行XD
12/27 13:23
koala8363813
:2005~6年學會延用至今,嘸蝦米不能亡!!!
12/27 13:31
EDGE
推 : 曾經學過但半途而廢,現在用蝦米輸入日文片假平假名
12/28 13:34
nakaji
推 :無蝦米無敵XD
12/28 17:48
pololo61201
推 :1989 使用中
12/29 22:59
lbear
:1985 打字很慢,有時還會用一陽指用注音查字 ~"~
12/29 23:48
epsonc45
推 :大約都是198X年代的人在用的吧,不能亡阿…我不會打注音
12/30 15:24
rebellionyu
推 :1991,iOS不能用,讓我一度想學倉頡…
12/30 16:11
dustree
推 :1978 簡碼背不起來還是很愛用 但覺得官方超消極的…
12/30 19:12
dustree
:ibook時代還為了用蝦米 去研究香草輸入法 現在ios7也很麻
12/30 19:13
dustree
:煩 iaccess目前也只有ios6而且要jb 我差點想去學拼音…
12/30 19:14
hatebus
推 :總是有辦法的..
12/30 20:40
rebellionyu
:中文輸入法千百種,如果apple開放給無蝦米內建,
12/31 16:25
rebellionyu
:那其他輸入法應該也會吵著要apple內建…
12/31 16:25
rebellionyu
:不過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中文才會煩惱輸入法的問題
12/31 16:25
rebellionyu
:中文這種「字」跟「唸法」完全沒關係的語言就是這樣…
12/31 16:26
g5637128
推 :1996 身邊只有一個同學用嘸蝦米
01/01 20:40
hatebus
:百度輸入法+蝦米字根很好用哦
01/02 10:57
lim3
推 :被注音荼毒過 常常忘記怎麼寫字的漂過~~Q_Q
01/02 17:59
richjf
推 :嘸蝦米打日文 就真的是忘了音 但現在人人一個智慧型手機可
01/03 09:24
richjf
:以直接用寫的查詢.
01/03 09:24
dnjdb
推 :1988、也是在大學買書自學,一直用到現在,好用啊XD
01/03 22:46
newsnew
:雖然好用但一般電腦沒有 要另外裝很麻煩
01/05 21:52
newsnew
:應該會慢慢消失吧
01/05 21:52
pdownq
推 :1985,打字選手,打了14年。
01/06 11:38
LaStFrIEND09
推 :1989,也是全班學結果最後只有我用
01/07 20:17
zxcasdfj
推 :1983,大學時自學,到目前遇到的人不到5個用蝦米QQ
01/09 02:09
hesung
推 :1978,大學自學而成。
01/10 09:42
h3240704
推 :1986國中教的,用到現在,身邊沒人會XD
01/16 22:29
str8g
推 :我用注音可以盲打 可是我好想學無蝦米...可是好難喔~
01/22 15:21
richjf
推 :樓上學拼音、倉頡也不錯啊...蝦米可盲打 但手機上還是要選
01/24 06:09
richjf
:要看位置.不像電腦打鍵盤的.
01/24 06:10
mommyuseonly
推 :早年海外留學為了聊天,買書自學無蝦米,如今我也只
01/26 12:57
mommyuseonly
:會這種輸入法,但iphone上沒得用只能手寫真好不方便
01/26 13:01
zfs
推 :JB買iAcces 就有嘸蝦米可用了XD
01/26 17:54
wolfmouse
推 :1984國中升高中時自學,上班幾年發現很多人都用嘸蝦米@@
01/26 22:38
firefoxriko
推 :電腦嘸蝦米 手機用注音比較快
01/27 10:53
firefoxriko
:「你好」嘸蝦米6碼(pns gzj) 手機注音2碼(ㄋㄏ)
01/27 10:54
firefoxriko
:再說手機上嘸蝦米連盲打的優勢都沒了
01/27 10:54
firefoxriko
:另外,小弟也是1987
01/27 10:55
xiaomi3
推 :跟樓上一樣,電腦嘸蝦米、手機注音
01/27 18:48
dustree
推 :zfs: ios7 jb目前還是不能買iaccess好嗎
01/30 01:44
hatebus
推 :我覺得 蝦米族的根性就算是蝦米6碼 也是要比注音2碼輸入的
02/01 23:04
hatebus
:快狠準!總是有個快感呢!
02/01 23:04
icm1201
推 :1997 去年暑假才學
02/04 00:19
sostan
推 :1983無聊自學的 身邊沒半個人用
02/04 17:22
richjf
:ios7 jb之後要靠百度蝦啊...(  ̄ c ̄)y▂ξ
02/08 00:32
rnw
推 :百度蝦 需要JB??
02/11 22:51
yodxxxd
推 :請google「百度嘸蝦米」,有個mobile01的網頁
02/12 20:43
RogerD
推 :電腦蝦,手機注音 1984
02/23 01:46
babyway20
推 :1982學校教的 身邊同學都用 大家都學起來了@@
02/23 11:50
rancle
推 :同樓上
03/11 11:11
saiyan
推 :1983 因為四技同學有書,無聊就拿來學,週遭就一個四技同
03/21 13:27
saiyan
:學(不同人)跟前女友會,以前會跟前女友用字根的英文當暗號
03/21 13:27
saiyan
:聊一些不能說的密秘 XD
03/21 13:27
kwan0107
推 :"ix to ul ba ad hx pns"
04/22 23:52
kwan0107
:1989,只認識兩個學姊在用;也是在iOS、蝦拼鬼打牆後
04/22 23:53
kwan0107
:考慮要學倉頡…
04/22 23:53
cooldunk
推 :1984 高職的時候那一屆全部的學生幾乎都有學。
06/20 01:02
bigeye131
推 :同樓上,我發現,若是在學蝦米之前有用別的輸入法,畢業
06/23 13:53
bigeye131
:後通常不會繼續用,是習慣的問題囉!
06/23 13:57
tmnozjdcl
推 : 1987,2個,但無蝦米真的很好用,注音完全背不住位置
09/25 23:43
s5k6271w
推 : 1990,嘸蝦米本身在android上的鍵盤真的很醜,不用
10/10 16:55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討論] 現在麥當勞 能使用LINE pay結帳了嗎
Re: [討論] 現在麥當勞 能使用LINE pay結帳了嗎
[討論] 現在輕小說譯者常使用中國用語嗎?
[討論] 現在使用嘸蝦米的人們
推薦文章
[NEWS] S.H.E上海開唱 Selina:活著就有希望
[LIVE] 兩個爸爸 第67集(3立8點華劇)
[LIVE]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第二集 TTV五十檔
[無言] 那隻貓站起來了!!!
[無言] 是我的錯囉.....
[電競] OGN Champions Summer 2013: Day13
[慶生] 忙內^^;;泰民21歲生日接龍活動Part.1
[考題] 102教師甄試考古題整理
[Live] BAL @ NYY (Game 2)
[哈拉] 聽說軍方打算讓五位軍官進行測謊
[選擇] 粉底液又用完啦....好慌
[爆掛]剛剛看到國防部在架鐵絲網和拒馬!
[心情] 我覺得友驊很危險
[閒聊] 圖書館小女孩...
[閒聊] 叫女友罰站
[緯來] 07/07 中居大師說
[討論] 跪求宅男改造達人!!
[閒聊] 廚餘冰在冰箱很奇怪嗎?
[自介] 新獅迷(?
[影音] 130709 KBS 我們小區藝體能 E14中字
[情報] [GC]應該要出kingdom conquest活動了
[無言] 你到底要看哪一部?
[其他] PIP MJ defends Grant Hil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