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告別末日,迎向明日

MayDay

[心得] 明日版之我也想買末日版了...XD
[心得] 末日版vs明日版 曲序就像是說故事
[心得] 我的世界真的要末日了....
[心得] 末日狂歡版+明日重生版
[心得] 末日的消失與明日的重生(只有標題好聽..)
[心得] 我的末日與明日都要五月天
看板
:MayDay
發表者
:linyoung
嘿嘿!這場的心得大家都打得差不多了,而且前面paraclub大的好詳細, 打定今天要發憤圖強認真PO文的願望本來已經打消了。 不過為了讓小抄(http://imgur.com/TMhJn ←小抄的真相XD)有見天日的一天,
我還是來打了。 因為,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沒機會做了。 (←這句話真好用) 《開場影片》 諾亞方舟換成了太空梭,在緊張的倒數之後.... 劉寶傑主播播報著人類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之下,希望利用人造黑洞的方式, 製造時空扭曲,將志願者送回過去,試著改變那些無法彌補的錯誤。 畫面轉到兩個全副武裝的太空人,有個小孩偷偷摸摸的偷聽他們的談話, 從他們對話中不難猜出回到過去的方舟計畫是失敗了,志願者下落不明、地球塌陷。 小孩溜進了一個滿是齒輪的房間,裡面有一個老爺爺。 「爺爺,這是什麼啊?」 「這是吉他,談起來的聲音很好聽。」 「爺爺,你會彈吉他嗎?」 背景音樂:想像你的孫子孫女,充滿光的瞳孔, 正等著你開口 等著你說 你最光輝 的一次傳說 旁白:如果還有昨天,你最想改變的是什麼? 「歷史,是不能改變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沒機會做了》 《2012》 《愛情萬歲》 直衝上天的火焰,讓空氣中多了幾分末日的味道。 《叫我第一名》 《武裝+抓狂》 武裝這首歌再次出現在巡迴的固定歌單裡,這首歌一直很適合混沌不明的主題, 而中間突然接到抓狂,在22號時第一次聽有點不順, 或許是因為習慣(?)了,這天聽起來順耳多了。 「快抓狂!快抓狂!」藍色的螢光棒會變成紅色的。 我們的螢光棒會變色喔! 《DNA》 《Talking》 阿信:「歡迎登上2012最後一台諾亞方舟,今天會一直從2012唱到2013, (聽起來好像很久,可是明明還比平常唱得短>"< 下次不要延後開場嘛!) 有很多想說的話,想唱的歌,讓我們繼續唱下去。 接下來的歌要獻給所有想登上諾亞方舟,但是沒有成功的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等你寫了《我不願有任何一個人》再唱吧!是要多少人登不上方舟呀?(刻意扭曲XD) 《串場影片》 天空下個不停的雨,打在黑色的傘上,氣氛肅殺且沉悶, 人們又要面對一次末日的來臨,抗議的民眾手舉標語大聲吶喊。 大樓內西裝筆挺的人投票決定了世界的未來, 言承旭把投票結果交到主席手上,結局是核融合計畫將繼續執行。 New Clear公司宣傳著這是能提供90億人口安全能源的新方法, 但在這同時,在這間公司的上空出現蕈狀雲公司卻以不會造成永久性影響早早結案。 畫面轉到一個溫馨的家裡,媽媽貼心的為自己心愛的小孩整理服儀, 言承旭撥開窗簾,窗外不遠處一朵蕈狀雲爆發。 旁白 :最後,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走到末日, 我們怎麼輸掉世界、我們怎麼輸掉自己、我們怎麼輸掉曾經的美好, 最後,我們只剩下悔恨和懷念。 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人們把全世界的鐘都戴上了方舟, 但人類知道,就算收集全世界的鐘,也收集不了一秒鐘。 新聞主播說著, 搜救團隊至今無法尋獲五名志願者的下落, 難道人類文明至此就要走到盡頭嗎? 「如果還能打最後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倉頡》 影片中的女聲輕輕地唱著,五月天接續著唱下去, 五個人在這一段通通跟著升高,結合後面的LED大螢幕闡述著他們的理想。 當你只能打一通電話,你第一個想到的那個人,一定是最最重要的, 想到他,是因為什麼呢? 多遙遠 多糾結 多想念 多無法描寫 疼痛 和瘋癲 你都看不見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創造 能讓你想起我 的字眼 背後的LED大螢幕有著各種我們存在這個世界上所無法捨棄的。 「家、愛、自由、信念、夢想、平等、勇氣、生命........」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美聲狀態的主唱讓我對這首歌的評價加分很多。 《盛夏光年》 這首歌在21、22號兩天的歌單中被神隱了,居然在我沒去的30號開唱, 當時和一樣只缺席30號的朋友聊天,朋友還很認真地說, 如果31號又被砍掉,她˙就˙要˙退˙票!(認真) 所以她票是退不成了XD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with 家家 有家家有家家有家家有家家 (鬼打牆) 最近家家出專輯囉,真的超好聽的,大家趕快去買! (←置入行銷XD) 《串場影片》 言承旭鬆了鬆自己的領帶,不停地看著手錶上的時針分針轉動, 下了班,在街上遊蕩到一間樂器行的門口。 旁白 :關於昨天的幻想,我們都曾有過,你可以在幻想裡重新來過, 或者就自今天,重新來過。 畫面轉到一個小小的舞台,有五個人在台上唱歌、彈吉他BASS、打鼓, 台下只有一個觀眾,林依晨。而吉他手,就是我們的男主角。 表演結束後,他蹲到唯一的觀眾面前,拿著吉他:「我要送你一個小禮物。」 女主角有點疑惑,然後熟悉的那個簡單和絃 Fmaj7 Em Dm7 C 《擁抱》 簡單的四個和弦,唱出最簡單卻也最純粹的感動。 《Talking》 石頭:「今天忽然覺得很感傷,這四天有很多人來參加我們的演唱會, 有我們的父母、朋友、還有你們, 看台上有600個來自家扶中心的小朋友,謝謝你們來。 有一個人跟我們說,希望五月天每年都可以來這裡跟大家見面, 但是這四天還不夠,因為外面還很多人不能進來, 我覺得每年來不夠,應該每個月來,最好每天都在這裡, 我們真的很愛你們,很愛高雄,謝謝你們!」 瑪莎:「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如果沒有這麼日期,它會跟平常的每天都一樣, 但它有了日期,多了意義, 讓我們在最後一天的時候好好想想這一年的做了什麼、擁有什麼、失去什麼, 想想接下來這年你要怎麼過。 希望今天晚上在這艘船上的人可以跟著五月天, 好好想想自己這一年你的擁有和失去,迎向下一年迎向更美好的自己。 再來我想利用這個機會謝謝相信音樂和必應創造,所有工作人員和工讀生, 12/31這天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哽咽) 應該跟自己重要的人一起過,可是他們卻和五月天在這裡, 前天我們拍攝3D電影時還下大雨,但是他們還是很辛苦堅守岡位, 謝謝他們陪著五月天一起跨這個年,沒有你們就沒有諾亞方舟。 最後謝謝現場所有的觀眾,和五月天一起跨年,新年快樂!」 其實瑪莎在這時候哽咽真的讓我嚇到了, 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很堅強(ㄇㄟˊ ㄒㄧㄝˇ ㄇㄟˊ ㄌㄟˋ)的人, 就連多年前的告別演唱會, 他都在事後的訪問說:「大家都哭這麼慘,我不表示難過好像怪怪的。(笑)」 或許是因為長期的疲累、或是2012年發生了太多事讓他忽然鐵漢柔情的有感而發吧。 怪獸:「忽然2012年就到了最後一天了,其實這幾天有種錯覺, 好像已經在高雄很久了,可是今天過了以後就要回家了,所以很捨不得, 今天是最後一場,那不然我們就一直唱一直唱,乾脆就住下來好了!」 冠佑:「前面他們說了這麼多,心理感觸良多,覺得好像在辦告別演唱會, (喂~相信我,如果是告別演唱會,哭的覺得不只瑪莎一個!XD) 跟大家說一件事,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小玫瑰問我,爹地,今天是12/31嗎?(怪聲怪調XD) 我跟她說,對啊,你今天也要來高雄演唱會,跟爹地還有五萬人一起跨年喔! 小玫瑰又問我說,五萬人的聲音有多大啊?會比鞭炮還要大聲嗎? 讓小玫瑰聽聽看,五萬人的聲音是有多大聲! 希望今天所有人都用剛剛的音量,都要喊破喉嚨才能回家! (我:『破喉嚨~~~~~~~~!!!!!』然後被身邊友人毆打XD)」 阿信:「剛才他們都說了很多感性的話, 但是我是不會把這麼感性的話對一群神經病講的! (台下:喂~!(笑)) 你們還笑得出來,你們知道在此刻、全台灣、全世界有多少跨年晚會嗎? 你們知道那都是不用錢的嗎? 你們知道你們在便利商店買了這麼久的票, 還花了這麼多錢來看一場跨年晚會嗎?(那你要退錢給我嗎?你退我就收啊XD) 你們是不是神經病啊?五月天愛你們! 我也覺得我有點像是神經病,居然把這麼多神經病當成我的家人朋友, 謝謝你們把這麼重要的一刻獻給五月天。 再過幾個小時.....嗯.....也不到幾個小時啦,就要迎向2013了, 接下來這首歌我想要請五月天裡面最不受歡迎的團員......」 瑪莎:「(搶)學長說過....」 阿信:「不是你啦瑪莎!」 怪獸:「那個人已經拿著麥克風站出來啦!」 冠佑:「(無奈)學長說過.......」 阿信:「也沒有說是你啊!」 怪獸:「對啊!拿麥克風的人有兩個!」 阿信:「所以也有可能是我啊!」 冠佑:「我知道歌詞,我可以唱了嗎?」 阿信:「你不是最不受歡迎的啊.....這樣這首歌好像會唱不下去, 五月天可能會這樣僵持在台上一直到2013年,不然請士杰唱!」 《T1213121》 士杰一邊哭一邊開唱。 《第二人生》 一個老人和小孩,一個慢慢變老,一個慢慢長大, 五月天(好啦,除了坐著打鼓的冠佑)會跟著節拍踏踏步。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整個音樂嘎然而止,LED上顯示的時鐘滴瘩滴瘩的倒數到最後一秒。 「期待一趟旅程 精彩萬分......」 《三個傻瓜》 綠色的雷射光束加上會變色的螢光棒讓整場的氣氛又到達了高潮, 有點調皮的管樂前奏加上尾奏的怪獸SOLO,這首歌一直是我十分喜愛的歌曲之一。 《ok la》 喔喔 ok啦! 喔喔 ok啦! 《尬車+團員SOLO》 石頭和怪獸先後被高高掛在天上SOLO, 瑪莎的SOLO時大螢幕刻意用殘影效果,快速的彈奏下整個變無影手, 冠佑SOLO前阿信總是不讓他帥氣一點,這次一下要他比ok一下要比大拇指。 不變的帶動唱,難得阿信在唱完之後稱讚了一下,但原來是瞧不起人。 阿信:「還不錯!聽起來大概有50個人的聲音,但你們自己說,現場有多少人?」 阿信把男生交給瑪莎考驗, 瑪莎:「一場一場演唱會下來,我已經開始厭倦阿信每次都叫我考驗男生了, 因為女生要交給怪獸,沒關係!怪獸比較累!(淫笑?) 現場的男生們,你們要被阿信瞧不起嗎?」 男生被瑪莎考驗完之後,輪到怪獸要考驗女生了。但不等怪獸下口令現場就叫到不行。 怪獸:「我都還沒說話你們就叫這麼大聲,這樣像話嗎?」 男生女生都被考驗完之後,輪到石頭要叫醒看台區的大家。 石頭:「我知道你們比較遠,但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比下面大聲!」 在台上聽起來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們一樣有時差,跟連線三立一樣會DELAY唷XDDDD 阿信:「不管你在哪裡,買票都是一樣辛苦,我們要把2012所受的鳥氣通通發洩出來, 讓全世界都聽到五月天和你們今天在高雄!」 《溫柔》 嘿嘿嘿嘿這麼駭完接溫柔真的會讓人岔氣!XD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不會強求,我也不會在挽留, 因為我所能給你最美、最好、也是最後的溫柔,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喔~ 白色的雪花、白色的燈光、白色的變色螢光棒,現場變成一片白色大地。 《串場影片》 影片中的林依晨肚子裡有了一個新生命,言承旭感動得哭了。 「你不能改變世界嗎?」 即將當爸爸的言承旭衝進抗議的人群中,把手中的報告高高舉起。 「我手上的這份文件顯示,這間公司長期欺騙我們.....」 新聞畫面 反對核子開發案的票數,在這天以兩票之差,暫停了這項計畫。 全世界各地有許多民眾手持蠟燭為這一刻和我們的下一代而祈福, 串場影片中的男女主角站在隊伍的中間。 「爺爺,你會彈吉他嗎?」 旁白 :「有一天你的未來會不斷的重複這個問題, 只有你自己能告訴現在的自己,改變未來的自己。」 爺爺把窗戶打開,外面是一片綠地藍天的天堂, 與演唱會一開始的景象完全不同,原來我們的世界,在那個時候總算被改變了。 「你想聽一首改變世界的歌嗎?」爺爺說道。 「你可以改變世界!」 《OAOA》 耶!因為五月天沒有出動戰車, 自以為是的鯉魚以為自己知道RUNDOWN亂亂跑又往回走,活該! (鬼臉) 但是,改變世界的歌可以換一首嗎?(畫圈圈) 《連線倒數》 阿信:「現在時間是 2012/12/31 11:51,這一年還有最後的9分鐘, 我們現在讓五月天團員一人說一個新年新願望, 不要說演唱會成功、也不要說你想睡覺(你才會許這種願!XD), 大家想一下.....(大螢幕忽然連線到夢時代)」 這個連線倒數真的太突兀了,而且兩邊還有 LAG,我在現場整個笑到無力XD 曾國城:「為了呈現連線的真實感,(真實感就是DELAY嗎XD) 五月天那邊的歌迷們可以聽到我們說話嗎?(可以)」 陶吉吉:「現在我們說話之後都要等三秒鐘就是了XD」 曾寶儀:「讓五月天來跟我們說一點話嘛!」 機哩瓜啦很多,但是兩邊都很LAG,連打招呼都要等一下才可以看到對面的有回應。 阿信用台語的說新年快樂,夢時代過了很久才歡呼回來, 陶吉吉用英文的說新年快樂,但難度太高台下的人有點傻眼。 有點尷尬的倒數時間剩下三分鐘,台上的主持人開始胡言亂語(?) 曾寶儀:「現在準備你最大的祝福還有滿滿的愛,擁抱你身旁你心愛的人, (你們台上五個人不夠台下五萬人抱喔!) 揮別2012,迎接2013。」 曾國城:「讓世運的阿信說下你們的新年祝福!」 阿信:「恩......啊......(詞窮) 我們的螢光棒會變色喔! (台下大叫大笑笑翻駭翻了XDDDDDDD) 我們的新年快樂很厲害喔! 我們是全世界最棒的喔! (來人啊!有人的新年祝福這樣亂喊的嗎?) 還有.......我們抱好久了好不舒服!(皺眉不舒服貌)」 期待已久和五月天一起倒數,可是我們這邊的倒數秒數慢了, 五月天有試圖用手勢告訴我們正確時間,但是還是無法扭轉乾坤, 所以雖然有連線,五月天的倒數還是不準時! (↑這真是五月天的倒數魔咒! 從2007年突然好想你迎曙光、2012年到2013年倒數沒一次準時的XD) 《離開地球表面》 連線走的跟他來的一樣突然,倒數完直接咖掉真是太勁爆。 《許願時間》 阿信:「歡迎來到2013年1月1日,現在的感覺(駭key).....沒什麼不一樣!(冷) 但是新年願望我想你們都準備好了吧?(收作業)。」 冠佑:「2013年的新願望,其實我想說的有點不切實際,但是.....」 阿信:「(打斷)好了!你的時間已經結束了,不是說一個人一句話嗎? 你前面鋪梗鋪很長欸!再給你一次機會!」 冠佑:「我希望.......(阿信:好!謝謝!←死小孩狀無誤) 希望之後我們有一次的演唱會名稱可以叫做老人院, 因為我......(又被打斷,怪獸:冠佑,你就是啊!←死小孩貌二號無誤)」 (無奈)我是說到時候來參加的五萬人和台上的五個人都是拿著拐杖來, 帶著你們的孫子孫女一起來,好嗎?」 阿信:「(拿著麥克風架當拐杖像是在復健的老人一樣一步一步走得艱辛XD) 啊!對不起!我入戲了!(幼稚笑)」 怪獸:「我有什麼願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有什麼心理的願望。」 阿信:「你虛偽!事實證明,五月天裡面最虛偽的人是阿信,都不說自己的XD 怪獸:「我無欲無求啊!(阿信:你柳先生柳下惠啦!) 好啦!我希望妳們在心裡的願望不管有沒有達成, 五月天都會陪著你們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好嗎?」 (阿信合十向怪獸拜了拜,然後轉身和石頭拜了拜,有請石頭師兄) 石頭:「去年11月的時候,我寫了去年的備忘錄,總共10條, 結果到了2012年12月31日,我一件事情都沒有達成,我覺得很難過也很自責, 因為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居然一件都沒有做到。 我的新年新願望就是在2013年這十件事我一定要全部完成。」 (怪獸冠佑勾肩在大螢幕上從石頭的後面晃過去,上戰車。) 瑪莎:「我的願望很簡單,其實每年我都許一樣的願,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做到, 今年還是一樣,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希望自己的更好可以讓生活的世界也變得更好。」 阿信:「接下來我的新年新願望...............(想超久) 忽然很難決定,因為我有1000個願望,其實我真的覺得我自己什麼都有了。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突然被問到自己的願望的時候,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願望是什麼,如果你們跟我一樣那沒關係,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面,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閉上眼睛睡覺前也都是快樂的!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第一天》 戰車出動! 《終結孤單》 《戀愛ing》 萬年老梗LOVE帶動唱之後 阿信:「我現在知道在2013年第一個改變是什麼了,就是我發現你們都給我老了一歲, 每個人越來越大牌,手也舉不高,聲音也變了很小, 是不是你們都想回家了?那這首歌就當今天最後一首歌好了!」 R&B版戀愛ing 這段的時候阿信一邊走向中間的延伸舞台, 瑪莎揹著BASS緊跟在後,那個樣子真的有夠嫵媚的! 最後一句照慣例改編成「現在就趕快回家去~~~~!!!」 然後瀟灑(?)的跟台下的大家揮手說掰掰。 阿信:「真的要說掰掰嗎?想回家嗎?想結束嗎?(台下:不想 !!!!*3) 不想的話就一起大聲的LOVE!」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 背後的大螢幕樂高積木排成的故事, 五月天五個人搭著一艘MAYDAY太空船,飛向宇宙。 《Talking》 阿信:「我們有很多事情想去做,其中有一些事和五月天無關的, 石頭想騎單車環法一圈, 冠佑想開音樂學校,很貴的那種!(冠佑搖頭+搖手) 普通的?(點頭)便宜的那種?(點頭) 那我小孩如果沒錢,也可以免費去念囉?(點頭) OS:我花那麼多錢在你身上,你還敢說你的小孩會沒錢! 那我的小孩怎麼辦!去住難民營嗎?(大誤XD) 瑪莎......他的不能講!(怪獸:跳過好了,不然好危險。) 他可以自己開雜誌社,全部的專欄都自己寫,自己催自己。 (怪獸:自己催自己很難!因為人都有惰性嘛!) 喔!不是因為腰力喔?(你們兩個一個教主一個君王,都是黃國的) 怪獸.....(頓).....怪獸好像除了五月天以外,就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了, 就祝你在新的一年裡面......(想)....有什麼一定要做的嗎? (怪獸在旁邊一直搓著手臂,台下看他可憐(?)替他許願要穿外套XD) 他們叫你穿外套啦!」 怪獸:「關於穿外套這種事情,有些事現在不做,我等一下還是會做啊!」 阿信:「那祝你肝功能正常好了! 那你們呢?......(認真想)......(台下:阿信的咧?) 我的喔?管我! (任性貌) 你們的話就祝你們......我管你們的!隨便你們!(任性貌) 因為2013年是你們的年、你們的時間、你們的未來, 五月天會陪著你們繼續走下去,不管你們怎麼走,怎麼做, 我們在這裡,乾杯。」 (你可以不要用死小孩的語氣,講讓人感動到想哭的話嗎? >"<) 《乾杯》 手指彎成一個酒杯的形狀,和台上的你們乾杯,和身邊的好朋友乾杯,再乾一杯永遠。 安可 《串場影片》 冰封的世界裡面有一張專輯,那是我們認識五月天的最初《瘋狂世界》 當初登上諾亞方舟,希望利用人造黑洞造成時空扭曲,時空旅行的五個志願者, 在世運主場館的正中央甦醒,那就是現在,就是我們。 原來我們的未來有兩個平行時空, 一個是被核子污染的世界、一個是藍天綠地下一代可以開心成長的未來, 以後的日子會怎麼樣,就要看現在的每個人要怎麼做了。 《諾亞方舟》 螢幕上是大家的願望,有小小的統測高分過關、五月天回台灣, 也有大大的世界和平、反核、婚姻平等。 《人生海海》 我真的好喜歡不插電板的這首歌!背後的螢幕是過去演唱會的畫面。 《感謝名單》 介紹士杰總是慫恿大家去他臉書取消讚 阿信:「這次舞台上有兩台很漂亮的跑車,石頭會跳上去SOLO, 都沒有凹下去喔!.......(小聲說)所以不算凹敵(AUDI)。」 感謝工讀生 阿信:「他們很厲害,要管全場五萬人, 因為他們不是我,我隨隨便便就可以管五萬人。 大家演唱會要乖!不要拍照!不要站椅子上! (提醒)」 感謝高雄市 阿信:「如果世界上有一群不想看到五月天,那麼應該是住在附近的阿姨叔叔伯伯.... 不過不用擔心,我們不會很常來,一年大概就一兩次或兩三次。 大家都以為五月天是高雄的代言人,其實不是,你們每個人才是, 希望來高雄參加演唱會的人,每個人都告訴你的朋友,高雄有多好多美。」 感謝相音和必應 阿信:「如果世界上有一群人不想看到五月天,它們應該是第二群, 但是沒辦法,諾亞方舟據說還有..... (嘆氣)算了!新年我不想說這個!'想起來就有點可怕!」 阿信:「該謝的謝完了,不該謝的也謝了!(台下有人拿螢光棒比自己) 你們這樣是怎樣?是喝倒采嗎? 謝謝每個陪伴五月天這13年的你們, 是你們讓我們在黑暗裡看到彩虹,在雨天裡看到太陽。 接下來的歌要獻給你們。」 《星空》 阿信:「有帶手機嗎?把手放在口袋裡,不要放別人的, 把手機拿出來,現在把全場的燈都關掉,只剩下五月天和你們。」 《知足》 全場的手機化作好多星星在黑暗的夜空中搖擺著, 很多人趁著這時候偷拍,啊不是才剛跟你們說演唱會不要拍照的嗎? 知足的快樂~~~~~(中斷) 阿信:「現在我終於可以想像走在銀河中的感覺了,再次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五月天可以繼續走、可以繼續跑、甚至可以長出翅膀飛在天空中, 都是因為你們,都是因為你們,都是因為你們! 講一次還可以忍住眼淚,講三次你想把誰逼哭啊你!>"< 《突然好想你》 《志明與春嬌》 前奏剛開始沒多久,阿信對著台下的我們問,「還記得怎麼唱嗎?」 全場大合唱之後,才發現,忘記怎麼唱的人是主唱!(攤手) 《Talking》 阿信:「夜深了,等一下回家要注意安全,希望下次見面很快到來, ..........(忽然害羞)沒什麼啦,今天說得特別多,唱得也特別多, 老實說,12/31唱得少很多,但是的確話是變多了啦 希望大家留下永恆的回憶,有些歌會一直存在回憶裡,而我希望這首歌會。 有一天外星人來到地球,地球的文明已經消失了, 他們會在廢墟中找到一張雷射唱盤,拿起來播放也許會聽到這首歌。」 《憨人》 啦啦啦聲中 阿信:「外星人也許有機會聽到五月天的專輯,但是他們不能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 五月天演唱會表現最好的不是台上的五個人,而是你們! 如果可以的話,大聲唱,讓他充滿在空氣當中, 有天外星人如果站在體育館中央, 閉上眼睛,也許他會聽到這樣的聲音和這個旋律。」 啦 啦啦 啦~ 啦 啦啦 啦~ 啦 啦啦 啦~ 啦 啦啦 啦~ 安可 這天的安可或許真的是多出來的, 好幾部合唱的生命有一種絕對、五月天、安可、拍手聲中。 五月天又再度上台,指了指台下,比了比心臟的地方,然後再高高舉起大拇指。 《倔強》 這首歌並不算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歌單,但是賺到一首歌還是很開心, 尤其他們剛上台時的動作,沙啞的喉嚨和拍紅的手,瞬間都變得值得了! ====================== 2012 終於過完了!(回顧篇) ====================== 讓我說說演唱會以外以內有的沒的題外話吧! 那天拿起去年的行事曆,原來五月天陪我度過了這麼多天, 平均下來每個月至少都會看一兩次的五月天。 1/1 諾亞方舟 這是前年連續七場諾亞方舟的最後一場, 倒數時五月天還在台上慌張的找一個勉強晚了幾分鐘的時鐘。 3/3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帶著萬分的期待,踏入了台中體育場, 第一排正中間的位置謝謝親愛的小秘書為我奔波還把夢幻座位送給我。 3/17 新竹 五月天的場子居然滿滿的都是綠色螢光棒,好神奇的感覺。XD 4/7 美儂 我們和五月天約定,如果2012/12/21是世界末日, 那麼他要留在台灣和我們一起過。 5/6 hit fm 本來站在搖滾區最後方的我們,(其實搖滾區好小,就算最後面也好前面XD) 蘇打綠青峰走延伸舞台被打迷擠得好不舒服,所以撤開了, 好不容易他走回大舞台,才又回到原來的位置。 沒想到五月天更狠,阿信一開始從我們旁邊的延伸舞台出現, 一群鯉魚瘋狂往我們的方向衝撞,所以我們又逃跑了, 沒想到,一逃逃到搖滾區正中間,大概距離大舞台就兩三排的距離吧。 這天真的不懂,鯉魚們在想什麼? 6/2 宥嘉 一直都是宥嘉的歌迷,千盼萬盼總算等到他登上小巨蛋, 特別來賓真是「太年輕太遜太菜的樂團」了! 一曲離開地球表面和久違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從2008/12/14後還能看我目前最愛的兩個歌手(樂團)同台真是太幸福了! 6/23 金曲獎 瑪莎衝下台把金曲獎送給團員, 阿信說這是五月天倒數第三張專輯, 一邊哭一邊笑一邊尖叫迎接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7/14 花蓮 7/15 海洋 連續兩天的舟車勞頓讓我們都有些累了, 遠遠的看著小小的五月天,其實這樣的活動真是「促進觀光」 8/10 3DNA 和朋友一同踏入展覽會場,因為是平日人少少的, 很開心的一直把主唱mute掉! (喂~XD) 8/25 26五團 遲到了好久的五團聚首,加上後來大合唱的永遠不回頭,讓人真的哭慘了! 希望董事長每個人都身體健康不要中風, 希望國璽雖然繼續他飛翔的夢、也不要放棄搖滾的夢, 希望四分衛不要再吵架, 希望阿翔就算變成歌王也不要不理五團, 希望阿信就算當選台北市長也仍然是五月天的阿信。 希望每五年一次以後都不要再遲到了! 10/10苗栗 人潮眾多,但我們在舞台的最邊邊悠哉地看著煙火和五月天的表演。 11/18三商美邦廣告首映 上班時間忽然接到消息,偷偷的溜了出去, 看他們在台上明明愛講黃色笑話,卻每次都講完害羞(?)的背對觀眾, 可是卻在活動還沒結束就又被CALL回辦公室了。 12/21 22 31諾亞方舟 呃啊!請在五月天版搜尋我的帳號。(混XD) ======================= 希望你們還喜歡站在舞台上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講到演唱會阿信總會撒嬌(?)的說,後面還有好多場(嘆氣), 希望你們仍然還是喜歡站在舞台上了。 如果哪天你們真的不想再上台了,那麼我會放手,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偷梗) 某個時候開始,演唱會為了配合電影, 即使冬天也要穿著無袖上衣,每首歌都有固定的走位,唱的歌不能太多變化, 是的,我們都會懷疑,這樣的你們是在演電影,還是真心喜歡站在舞台上唱歌給我們聽。 我喜歡那個喜歡舞台的五月天, 那個即使已經燈亮了,還是再唱一首又一首再唱再唱再唱的五月天, 現在有點懷念我喜歡的那個五月天,你要不要幫我找找他們? 或許,依五月天現在的名氣和人氣,那已經不可能了, 或許五月天現在的夢想是不斷的破紀錄、寫歷史、當電影明星(?)。 但還好, 你們偶爾會把自己關在小小的地下室,伏在案前, 為我寫出、唱出、彈出一首又一首感動我的歌, 我會把耳機戴上,聽你們唱。 -- ◆ From: 163.21.37.1 ※ 編輯: linyoung 來自: 163.21.37.1 (01/07 18:57)
lindawu1049
推 :用心推 看演唱會還記筆記 厲害 我相信他們是真心唱歌
01/07 19:03
其實也不是啦!只是我有電腦的時間很短,所以坐公車上下班的時候就會加減寫一些, 真的打文的時候就直接把字打一打,速度比較快XD
lindawu1049
:至少我覺得他們的演奏情緒與唱歌情緒 絕不是裝出來的
01/07 19:04
也不是說裝,那種感覺很難說,就有點制式化,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冷得半死還要穿無袖,然後再感冒!(攤手)
lindawu1049
:然後那個冰封專輯瘋狂世界 大驚!!!!沒發現 看一場果然
01/07 19:06
lindawu1049
:沒辦法注意到這麼多細節...只希望DVD會留下來
01/07 19:06
其實我會有印象,是因為當時我跟身邊的朋友說, 我所有專輯的歌詞本都不知道我丟去哪了, 包括為了追校唱有一大疊的後青春期的詩、買了末日+朋友版的第二人生, 裡面沒有一張有歌詞本是怎麼回事。Orz
mingwhale31
推 :大推!謝謝原PO每次的心得文,我也相信他們是真心在舞台
01/07 19:16
mingwhale31
:是唱歌,我沒看到安可曲前的動作,謝謝原PO告訴我
01/07 19:17
dreamer5
推 :我一直想 世運場安可沒太久是因為要顧及
01/07 19:24
dreamer5
:四個晚上 5萬人離場 會影響很多工作人員/捷運員工
01/07 19:25
dreamer5
:而且天氣又這麼冷 不忍心讓大家太晚回家
01/07 19:27
可是安可曲真的少了好多也沒有隱藏歌單我好難過!(裝哭) (XD) 說到捷運的工作人員,真的要謝謝31號當天站在椅子上幫忙「疏導交通」的那位先生, 其實散場在等著上捷運時可能因為累了,大家都不太講話, 排隊的隊伍都有種肅殺的氣氛XDDD 經過他的旁邊,他一邊要大家靠左靠右上月台, 一邊跟大家聊天,還帶動大家倒數,說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就跟瑪莎說的一樣,12/31這天應該是跟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過, 我是真心感謝當天幫忙帶我們回家的高雄捷運留到好晚的大家。 (90度鞠躬)
DiDifish
推 :推:不要用死小孩的語氣,講讓人感動到想哭的話 XD
01/07 19:32
lindawu1049
推 :推樓上 不過回家後還會貪心的想著 為什麼不準時開唱呢
01/07 19:32
lindawu1049
:我回的是dreamer5大 不過老大有說過取最大公約數時間
01/07 19:33
ptlin
推 :推...!!!
01/07 19:41
k1937200
推 :推!! 不過跨年後冠佑TALKING的地方有錯字喔XD
01/07 19:44
好厲害!我自己回去看還真是熊熊看不懂自己在打什麼鬼東西XD 改正了,謝謝提醒喔!^^
khbee
推 :我也默默喊了破喉嚨(被揍)XD
01/07 19:56
moskitocoast
推 :推一個 好喜歡這個版本的人生海海!!!!!!!!!!!!!!!!!!
01/07 20:11
Kellylin0305
推 :推! :)
01/07 21:39
stonk
推 :推!!
01/07 21:58
ILoveMayDay
推 :嬪A的小抄 XDDD
01/07 22:18
ILoveMayDay
:推你的小抄 (為什麼出現亂碼啊?)
01/07 22:19
喔喔喔!我喊破喉嚨打我的人出現了XDDD 亂碼好像是全形半形輸入的問題@@a 我也不知道XD
lumandog
推 :用心推~
01/07 22:31
kacofish
推 :先推~謝謝分享!!T___T
01/07 22:32
paraclub
推 :感謝L大PO出31詳細文 我的是把四天混在一起溪哩呼嚕帶過
01/07 22:35
其實我也想要稀哩呼嚕心得就打好, 可是之前的經驗,有過好不容易打完了手殘整篇不見的恐怖經驗, 所以我現在都很俗辣的一點一點慢慢打。 免得哎呀一聲真的欲哭無淚!
ouhelen
推 :樓上要問你的手機 快跑
01/07 22:36
paraclub
:而已,其實還是漏很多細節,感謝分享~^^
01/07 22:36
lumandog
:para大~你客氣了~大家腦容量都超大的 ^^
01/07 22:36
definitive
推 :認真推
01/07 23:04
kotako2012
推 :推~
01/07 23:15
emilyoyo
推 :推!!!!!!!好棒的心得文:)
01/07 23:48
jasonpan
推 :推推推~~
01/08 00:14
tui1221
推 :推Q^Q
01/08 00:18
watermelonyo
推 :推!!!
01/08 00:28
thang
推 :推~原PO好用心!!!
01/08 00:50
beLIEve70464
推 :怎麼和我記憶中不一樣XDDD 我怎麼記得瑪莎的願望那邊
01/08 01:27
beLIEve70464
:阿信跟怪獸好像說不要講什麼什麼的 然後再來阿信就直
01/08 01:28
beLIEve70464
:接跳過他的願望 然後五迷就問說他的願望 他說你管我
01/08 01:28
beLIEve70464
:再更然後 他說你們(五迷)的願望......不管你們~
01/08 01:29
beLIEve70464
:2013是你們的年...(後面略) 不過還是謝謝L大的詳細文
01/08 01:30
beLIEve70464
:不忍說我很多地方都忘的差不多惹QAQ
01/08 01:31
beLIEve70464
推 :欸? 我發現我記錯段惹(在下面發現剛剛自己打的那段XD
01/08 01:33
哈哈!因為阿信死小孩兩段最後都沒說自己到底有什麼願望啊! 我有印象是因為我對石拔和瑪莎兩個願望都印象深刻,其他人是湊的。(呃?!)
joanliu
推 :推
01/08 01:42
debbieyy
推 :如果你找到他們,請告訴我。
01/08 02:12
嗚嗚嗚.....小秘書不要走! 這樣以後票都要自己找,我就懶得看五月天了!(巴住!) ※ 編輯: linyoung 來自: 163.21.37.1 (01/08 09:04)
winnie0425
推 :感謝原PO把31號的場詳細的程現一變!看到瑪莎talking
01/08 11:32
winnie0425
:的部分感謝到工作人員,好感動 !!!因為當天小的很慶
01/08 11:32
winnie0425
:幸可以當諾亞方舟的工讀生,當時可能在忙,沒聽到瑪莎感
01/08 11:32
winnie0425
:謝工讀生的部分,只有聽到阿信的!!!
01/08 11:32
winnie0425
:再次謝謝L大 !
01/08 11:32
masanini
推 :小抄好驚人!
01/08 11:41
maydayfudan
推 :推最末分隔線以下段落 戚戚焉
01/08 20:11
ijin
推 :一開始我還以為原PO跟我知道的一些日本歌迷一樣,
01/08 21:05
ijin
:一手拿手燈跟筆,一手拿筆記本寫~
01/08 21:05
演唱會我連螢光棒都不太拿了,我習慣自己亂動亂模仿亂比五亂七八糟, 何況是拿手燈跟筆,太不適合我了!我一直不是認真的小孩XD 如果真的忘了,就忘了吧! 最後會記得的,都是最感動的。
moomins
推 :謝謝原PO!!我要把你的心得印下來貼在筆記上>///<
01/08 22:47
moomins
:不然以後都只記得片段了T.T
01/08 22:47
如果多年以後還記得片段,很浪漫喔! 我通常打完文章之後,自己再回頭看,會懷疑我有參加過這場演唱會?
ashinsduck
推 :謝謝分享~熟悉的ID跟心得文出現在五版就是有種安心感
01/09 00:00
懶了這麼久,當初沒再繼續只是因為文章被隨便轉載還說是自己打的, 現在的五版讓我挺放心的,至少目前為止沒有讓我太火大的事情發生, 所以自己又手癢上來鬧了XD
arron851120
推 :推認真,阿信說雷射唱盤那段...在家哭阿Q_Q(?
01/09 00:42
※ 編輯: linyoung 來自: 163.21.37.1 (01/09 18:21)
ptlin
推 :看到好久不見的原PO 很開心....^^
01/11 11:37
推薦文章
[心得] 末日場是地獄,明日場是救贖
[心得] 末日再見 再見明日
[心得] 末日到明日
[心得] 末日重生 明日狂歡
推薦文章
[0915] 閒聊文
[聯賽] 2012 GSTL S3-第二輪A組:FXO vs Fnatic
[LIVE] 《阿娘使道傳》Ep12
[LIVE] 東門四少 第26集
United v Wigan 先發陣容
[分享] 陳偉殷先發預測活動 送雜誌
[LIVE] 專業主婦偵探 第六回
[實況] froggen
[LIVE] 9/2 vs 羅德
[Live] CLE @ TEX (Game 3)
[實況] 20:00~21:00
[創作] 溫泉驚魂
[閒聊] 來聊大家喜歡哪些職業吧~
[聯賽]IPL5 EU Quali. SK vs Salad
[情報] 電影《殺人草莓夜》官網更新
[認真] 女生什麼穿法最性感
[照片] 有天 赴深圳機場照
[情報] MM Choice Part 4 Bubble Sisters
[心得] 這次去香港的所見所聞
[自抒] 悲劇人物-慕容復
[情報] SM今日與李秀根,金秉萬簽署專屬合同
[閒聊] 昇基首次台灣見面會 非常物超所值
[情報] 一點絕 2%凝膠餌劑30g 899元
[心得] 有人跟我一樣反而比較喜歡NGHFB嗎?
[影音] 120916 SBS人氣歌謠 <Sexy Love>
[閒聊] MUSE 硬要選一首最愛的歌曲
[女搭] 與"狗狗"出遊的日子 XD
[心得] 南部板聚-低調戰略( ゜Д゜) !!!!
[討論] 今天題目討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