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A9使用心得(與R7 plus選擇比較)

MobileComm

[心得] 霓淨思milli2/clarisonic plus使用心得
[心得] Alpinestars GP Plus 使用小小心得
[RN] PLUS 使用心得
[心得] 買三菱 2014 三代 colt plus 的使用心得
[心得] HTC A9 VS /IPhone6S Plus 拍照兩景對決
Re: [心得] HTC A9 VS IPhone6S Plus 拍照兩景對決
看板
:MobileComm
發表者
:abcde78555
之前在板上詢問A9與R7+的比較文,在加上大量試玩後最後選擇A9 R7+的樣本大概三支(不同門市),選擇A9的原因有 1.外觀質感更佳 R7的輕薄與金屬機身確實有一套,但指紋與方形鏡頭不討喜,A9整體來說更順眼,指紋 的設計與位置整體看起來更協調與符合使用習慣(拇指一按就解鎖),由於我追求快速 解鎖與保護功用,最後本來要加購Dot View,但還是裸機了,因為多一個翻套動作就多 不少時間。 2.UI更順暢一些 R7 PLUS也很順,但在操作上還是會有些許頓點,其實可以無視,不過A9這方面很好,幾 乎沒有頓點,因為個人比較龜毛,所以這裡還是選擇A9。 3.Android系統更新 OPPO再更新上一直都不是很積極,甚至在R7+的新版韌體上還拿掉了慢動作攝影這功能 (反而是R7s有),基於Android6.0有內化SD卡的功能,怕OPPO不更新,所以選A9了 4.尺寸剛好 R7+六吋實在太過巨大,甚至重手,我要帶著跑步會很不方便,路跑板都酸說帶六吋手 機跑步根本是美國隊長,所以選擇5吋的A9,反正我4吋都可以。 當然R7 plus還是很值得選的手機,很多功能A9都沒有但我覺得很棒的部分 1.黑屏啟動相機,A9必須橫躺長按音量鍵,多了一個動作整體就是累贅 2.手勢捷圖,A9必須長按電源跟音量鍵,又兩鍵都做在同一側,非常難按,大敗筆 3.雙擊鎖屏,A9沒有,必須要按電源鍵,這點也蠻不順手的 4.大電量,這點不用說了,A9非常耗電,跟iPhone5差不多,我覺得根本撐不到一天 我一樣只收發line、臉書、聽串流而已,看來尿袋還是免不了。 5.有附快速充電器,OPPO已經附上自家的閃充頭,A9你花一萬三買完後還要加購,QC3.0 現在原廠沒有,但我有考慮要買板上很推的JDB快充,想問一下JDB快充是只要有接頭 就可以,還是線也要特殊的? 以上是兩支手機抉擇的過程,雖然選了A9,但R7+也絕對是值得購入的一支手機 --
jasn4560
: 其實你是想要灌了android的iphone?
02/06 12:50
你真聰明,我就是想要iPhone 但這代太醜,等7 另外我要封你為OPPO親善大使
shuiwuhen
推 : 電量這麼小,買2.0應該很夠用。有耗電重置試試看,
02/06 12:54
shuiwuhen
: 我上次耗電是這樣解決的
02/06 12:54
我才剛買耶! ※ 編輯: abcde78555 (180.206.15.148), 02/06/2016 12:56:43
z995595
推 : OPPO更新真得是敗筆之一
02/06 12:59
shanaandlai
推 : 先了解一件事,很快沒電跟耗電很快是兩碼子事....
02/06 13:00
shanaandlai
: A9那個小電量,很快沒電應該要預期得到
02/06 13:00
但iPhone 5 1500mA A9 2150mA 使用起來幾乎一樣..只能期待電池活化了(?)
jasn4560
推 : QQ
02/06 13:01
※ 編輯: abcde78555 (180.206.15.148), 02/06/2016 13:03:48
ja881213
推 : 更新不怕 XDA有人維護刷機就好 OPPO最大好處就是刷
02/06 13:05
ja881213
: 機不破保
02/06 13:05
DiChik
: OPPO親善大使...哈哈哈哈哈
02/06 13:06
mongduo
: 樓下OPPO粉
02/06 13:12
OscarShih
: 這裡連oppo都可以鬥...真是服了
02/06 13:17
b23053812
推 : 樓上oppo粉
02/06 13:17
Jason0813
推 : 你應該試試R7或F1
02/06 13:20
lintetsuya
: 一隻手機而已也要鬥
02/06 13:23
abcde78555
: 這兩支沒有指紋
02/06 13:23
cwts
推 : 在中國用OPPO R5 被偷 現在想買6S+或S6 不過S7
02/06 13:24
cwts
: 又快出了 不知道 S6 和6s+ 哪隻比較好
02/06 13:25
abcde78555
: 我是一定選6S+ 不過OPPO是單層介面邏輯近似
02/06 13:26
abcde78555
: iPhone 或許會更好上手
02/06 13:26
student90429
推 : 雙擊解鎖,再設定那邊可以設定呀...不過平放的時候
02/06 13:26
student90429
: 反應不靈敏
02/06 13:26
abcde78555
: 不是解鎖喔 解鎖用指紋 是 上鎖
02/06 13:27
battlewind
: 上鎖我是習慣用jb lock now,很好用 不過我朋友的m8
02/06 13:31
battlewind
: 6.0用不了…
02/06 13:31
abcde78555
: 真的不能用 G2就有的功能hTC沒內建也頗怪
02/06 13:38
yoyo178134
: 你知道按住鎖屏再按home鍵可以直接截圖嗎
02/06 13:38
abcde78555
: 真的可以 但手勢截圖還是更方便
02/06 13:43
z995595
: OPPO截圖是方便長截圖&單張截圖可立即編輯 都很實出
02/06 13:49
z995595
: OPPO截圖是方便長截圖&單張截圖可立即編輯 都很實用
02/06 13:49
chinaeatshit
推 : 實出是實際中出的意思?
02/06 13:50
乾 後悔沒選op了 實出好實用 ※ 編輯: abcde78555 (180.206.15.148), 02/06/2016 13:51:16
darren9420
推 : 推oppo親善大使XD
02/06 13:52
shuiwuhen
推 : 沒更新過韌體就是有軟體衝突到,真的受不了就重設。
02/06 13:55
s213092921
推 : JDB快充建議搭配便宜的LG傳輸線,一條5.60塊左右
02/06 13:57
jimei2
推 : 更新系統後續航有提升 跟出廠版本比較之下
02/06 14:01
jimei2
: 另外截圖還有另一個方式 電源+home 會比較順手一點
02/06 14:02
battlewind
: 我覺得不能單手截圖的話 差別都不大
02/06 14:10
shanaandlai
推 : 呃...別拿ios跟android比電量啊,小綠人會哭的
02/06 14:18
shanaandlai
02/06 14:20
shanaandlai
: M9+ 虛擬鍵 鎖屏
02/06 14:21
shanaandlai
: A9應該有...吧XD 一鍵鎖屏加指紋解鎖
02/06 14:22
yihanderman
推 : 用過續航弱的手機後,我下一隻續航絕對是重要考量 Q
02/06 14:36
yihanderman
: Q
02/06 14:36
kyo06
推 : 沒用過1X別說你用過續航弱機XD
02/06 14:50
kyo06
: 充電慢,電池不給換,還會過熱不給充
02/06 14:51
jennywalk
推 : 按測邊鍵不就直接上鎖了?跟秒鎖不是同個意思?
02/06 14:53
shanaandlai
: 有人不喜歡按電源鍵 (攤手
02/06 14:55
shanaandlai
: 也有人認為側邊按鍵按太多次會壞掉
02/06 14:55
shanaandlai
: 這就跟喜不喜歡吃火腿是個人愛好XD
02/06 14:56
BelleDaddy
推 : 請問A9隨機附的充電頭,有快充2.0的功能嗎?
02/06 15:20
b23053812
推 : 沒有 是1.5A
02/06 15:34
沒有 你之後要享受3.0還要重新買 再來我是手指懶得離開螢幕 至於電源鍵? 我的原則是 幹你娘按爆 可惜 iPhone我爆按了三年他還沒壞就是了 ※ 編輯: abcde78555 (180.206.15.148), 02/06/2016 15:48:28
jeff101234
推 : 覺得耗電快比較合理就是了 android的吃電有基本盤
02/06 16:48
jeff101234
: 怎麼調也只能把一堆程式都弄暈不動才是省電唯一的路
02/06 16:48
jeff101234
: 電池小先天就是不利
02/06 16:49
RickyRubio09
推 : 親善大使www
02/06 16:59
superbabaya
推 : 用金山電池省電清理會讓待機不那麼耗電
02/06 19:24
superbabaya
: 但常滑應該還是很耗電,不過聊勝於無
02/06 19:24
mdcad0127
推 : 同A9推
02/06 19:59
jack42107
: 不要推金山電池害人好嗎 要省電用綠色守護
02/06 20:13
yihanderman
: 反串?
02/06 21:38
b23053812
推 : htc A9的電量管理做的不錯 不建議裝這些
02/06 22:37
genius0716
推 : A9 明明有雙觸鎖屏 你用到哪家A9
02/06 23:04
abcde78555
: 只能在未解鎖的情況用,有跟沒有一樣
02/06 23:16
Ironboatlee
推 : 光是續航力就足以蓋過大部份缺點
02/06 23:26
b23053812
推 : 就鎖屏連點兩下開啟進入桌布啞 樓上是造謠嘛
02/06 23:27
kyo06
推 : 他應該是指隨時可以雙擊"上鎖"吧
02/07 00:27
終於有人看懂了,A9有指紋解鎖,所以那些黑屏手勢真的雞肋到不行 雙擊喚醒還是要按指紋,未解鎖狀態只要等一秒就自動鎖屏了,何必雙擊 進入主畫面後反而不能雙擊鎖屏,Motion Launch或許在M8很好用,在A9真的沒啥用 ※ 編輯: abcde78555 (180.206.15.148), 02/07/2016 00:42:24 ※ 編輯: abcde78555 (180.206.15.148), 02/07/2016 00:43:16
feisky
推 : A9可以雙擊解鎖,我推薦我隔壁的同事買,我也摸過了
02/07 00:44
abcde78555
: 一直都可以 但不能在任何時候雙擊上「鎖」
02/07 01:11
yoyo178134
: knock lock 自己去play商店找吧 什麼時候雙擊喚醒功
02/07 11:16
yoyo178134
: 能低於雙擊鎖屏了...
02/07 11:16
kyo06
推 : 他習慣用指紋,有開指紋雙擊喚醒真的就沒那麼好用了
02/07 11:48
kyo06
: 而且A9的指紋又是不用喚醒的那種,用起來更快速
02/07 11:48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Re: [心得] HTC A9 VS IPhone6S Plus 拍照兩景對決
[閒聊] A9使用心得(與R7 plus選擇比較)
[問題] oppo R7 plus/ HTC A9 猶豫中
Re: [問題] oppo R7 plus/ HTC A9 猶豫中
推薦文章
[閒聊] 女孩們喜歡奇片和howhow嗎?
[互動] 紐西蘭第一名 冬天吃冰淇淋 發C啦!
[問題] MiuPTT更新?
[情報] enlight 限免中(結束了)
[閒聊] 我知道今天獲勝的規律了
[外絮] C9 Hai被罰款
[祭品] 只要AHQ晉級四強
[心得] 貝拉密
[外絮] 拳頭中國的解說長毛 微博
[討論] 特殊嗓音歌手
[閒聊] 推薦一位視障按摩師
[LIVE] 村莊:阿雉阿拉的秘密 EP04
[討論] 學妹的價值觀還有得救嗎?
[閒聊] 西門夜說:台服最拉風的男人?
[心得] 五七台誇大極端個案.副都心4字頭
[賣屋] 新竹市關埔富宇權峰斷頭戶!
[鍵盤] Ducky ONE vs CM XT
[影音] 151019 JTBC 拜託冰箱 E49 中字
[影音] 150920 2015 慶州韓流夢想演唱會(151003 SBS放送版本)
[閒聊] 柯文哲 FB
[分享] Kill Me Heal Me 導演版DVD之簡單開箱文
[問題] 所以今年的世界賽排名是?
[情報] 目前卡在浦東的狀況
[教學] 官網退貨流程
[情報] 明天穿黑的!!!!
[閒聊] 送帳號
[高光] Kobe Bryant高光 vs Jazz 15.10.06
[申訴] 不服 NBA板主 longman 不解職判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