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主題所有回覆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NBA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看板
:NBA
發表者
:IBIZA
1.老大, 我一開始只算了排名, 你覺得排名不準確 才要求我應該計算PPG on Drives/Drives per game這個數字當標準的
rexxon
: 那你就要自己算 PPG on Drive / Drive per game
11/14 17:15
有沒有自己主張應該拿這個數字當標準, 結果計算後數字不利就喊不公平的八卦? 2.籃球不是一個打的, 任何籃球數據都會受對手跟隊友能力好壞影響  而point per play的概念, 已經是目前最普遍被接受的一種了  這個還要嫌, 我真的不知道甚麼數字你才滿意?  何況這個數字是你自己主張拿來當標準的 3.先發普遍在得分效率上比替補好, 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這就是為什麼先發能先發的原因啊 4.即使考慮隊友, 林書豪隊友進攻能力在聯盟算前段班的  該不會又要喊隊友都雜魚了? ※ 引述《rexxon (我要成為CP王)》之銘言: : [前文 delte] : 數據大師的論點 : 一開始是攻擊林書豪去年球季個人切入平均得分 4.2 分,聯盟 38 名 : 卻用了 7.1 次的平均切入次數來證明效率不佳 : 可是有人用了這套標準,一樣去看 : 聯盟頂尖後衛之一的 Tony Parker,居然只比大師口中的廢材林書豪好 3 名 : 這顯然不科學啊,大師又提出了論點補充,說 Parker 的 Team PPG 很好 : 所以個人切入得分 + 團隊因此受益得分,Parker 名次上昇不少 : 我要講的是 : 我發現,切入團隊得分 - 個人得分 = 團隊因為 Player 切入受益的部份 : 我做了一個小試算,發現絕大多數名列前矛的都是先發球員 : 表格:http://i.imgur.com/u2qKeFU.png
: 所以切入帶給團隊受益數據部份,跟是不是先發球員正相關性很大 : (只有一個例外,Sessions, 很謎,我也不熟他,請很熟的鄉民解釋) : 更正:我查到去年 Sessions 到了 MIL,一半場次打先發後,數據大提昇 : 所以沒有例外,在 CHA 數據很鳥 : http://stats.nba.com/player/#!/201196/career/ : 這樣就可以簡單說明為何前十控容易洗到不錯的成績 : 所以切入帶來的得分數據 = 個人(容易吃到BB哨有優勢)+團隊(先發有很大優勢) : 而林去年二者都沒有,所以以這個數據來說吃虧 : 讓我們來驗算一下 : 我舉林書豪今年跟去年的成績(今年樣本還不多將就一下) : 平均每場 個人切 切入製 : Player 切入次數 入得分 造得分 : Lin 去年 7.1 4.2 7.7 : Lin 今年 6.6 4.1 8.9 (+1.2) : 可以看出,林去年跟今年,數據比例上是差不多的,但是團隊收益 : 卻上昇了 1.2 , 而湖人的團隊整合的如何大家心裡都有數 : 跟去年在火箭隊時,論整合度,去年火箭>>>今年湖人吧 : 但是差別在於林今年變成先發球員,怒加 1.2, 超爽 der : 有人覺得林今年帶給隊友幫助能力比去年大幅進步嗎? 應該沒有吧 : 所以結論: : 算上切入次數跟得分,林並不是什麼聯盟前幾名的切入效率,這點我同意 : 可是加上其他因素,用一個明顯對替補不利的數據來攻擊,我不同意. : 題外話: : 先發替補調換位置的 case, 我還有查到一個南尼(Jammer Nelson) : 上場時間略減而己,但這數據也是掉很多 : 心得: : 當先發球員真正好,難怪沒什麼人要當什麼替補殺手!! --
※ 編輯: IBIZA (122.116.81.61), 11/15/2014 00:29:47
FairyBomb
: 又要用老招一直轉移話題跟新開戰場了嗎?
11/15 00:29
evangelew
: 這上色的意義???
11/15 00:30
※ 編輯: IBIZA (122.116.81.61), 11/15/2014 00:30:20
rexxon
推 : 大師,我會提這個是因為你一開始的論點就是林切入太
11/15 00:30
IBIZA
: 我從第一篇回啊XD
11/15 00:30
rexxon
: 多,導至效率不佳,這是你的論點吧(我有點被誤導了)
11/15 00:31
IBIZA
: 看到鬼 我哪友說他切入太多導致效率不佳
11/15 00:31
IBIZA
: 你自己亂講說我誤導是哪招?
11/15 00:31
a53189360
: 直接給個結論
11/15 00:31
IBIZA
: 這個標準是你自己提出來的  結果對自己不利在那邊
11/15 00:31
IBIZA
: 喊不公平? 
11/15 00:31
rexxon
: anyway, 林切入的FG%是49.5%, 相當不錯, 在每場切入
11/15 00:32
IBIZA
: 有沒有數字不利就喊不公平的八卦?
11/15 00:32
fbi46
推 : 要不要先回應一下,如何看出水印說林的運球好?大師~
11/15 00:32
IBIZA
: 不要轉移話題啊
11/15 00:32
rexxon
: 林的PPG on Drives(每場比賽靠切入得分)只有4.2分,
11/15 00:32
miha80425
: 又是抹人一臉策略 有沒有新梗(呵欠
11/15 00:33
jojo6633
: 先發普遍在得分效率上比替補好--這對林來說是屁~
11/15 00:33
rexxon
: 這二句你自己寫的,我的解讀是在嫌林很爛啊
11/15 00:33
FairyBomb
: 別在提效率了,能詳細講解一下運球跟護球怎麼看嗎
11/15 00:33
FairyBomb
: 你從你提的數據到底是怎麼看出運/護球不好,還是你
11/15 00:34
FairyBomb
: "覺得"不好就不好了?
11/15 00:34
IBIZA
: ok...他說沒那麼爛 而不是很好
11/15 00:34
IBIZA
: FairyBomb 效率差你同意?
11/15 00:34
IBIZA
: 切入效率差
11/15 00:34
jojo6633
: 林書豪隊友進攻能力在聯盟算前段班--將近一半帶替補
11/15 00:34
GIE13
: 說真的 我只相信球場見真章 連球都不打說你多懂球
11/15 00:35
FairyBomb
: 我從頭到尾都沒在跟你討論效率,扯我身上幹嘛Zzzz
11/15 00:35
FairyBomb
: 我上面那篇提出的問題在等你回呀,你到底怎麼看的?
11/15 00:35
b00401002
: 你煩不煩?
11/15 00:37
chou8564
: 又一篇
11/15 00:38
IBIZA
: 這件事情就是跟效率有關 不談這個要談啥XD
11/15 00:41
Coolest
: 不是護球嗎?還是我跑錯篇
11/15 00:41
rexxon
推 : 大師就是用效率來解釋護球不好啊..
11/15 00:42
FairyBomb
: 護球跟效率有關?我先確認一下,效率是看啥?FG%?
11/15 00:42
rexxon
: 推錯等等補噓
11/15 00:43
bbaatt
推 : 所以效率不好=護、運球不好?歹勢~有點不瞭!
11/15 00:44
rexxon
: 不可質疑你的大師!!!大師說不好就不好
11/15 00:45
jojo6633
: 炸彈大該不會要因為偷換概念而在去把切入效率查出
11/15 00:45
jojo6633
: 來吧?
11/15 00:45
jojo6633
: 建議炸彈大一晚討論一種就好免得烏賊戰亂花花
11/15 00:47
GpTime
: 到底是你解讀能力不好還是數據表達不好?
11/15 00:53
GpTime
: 看到帶風向的火就大
11/15 00:54
ddfg
: 買不到飯 所以效率不好 得證
11/15 01:03
IBIZA
: FairyBomb效率是看 Point per Drives
11/15 01:05
rainfarmer
: 雖然不因人廢言 但我仍記得...不要在造謠的XX事蹟
11/15 01:06
bbaatt
: 哪敢質疑大師~XD 其實也真好奇有沒有直接的數據能夠
11/15 01:06
bbaatt
: 明確的指出運球、護球不夠好! 而不是因果關係~因為
11/15 01:07
bbaatt
: 切入效率不好,所以運、護球同樣不好!
11/15 01:07
rexxon
: 剛去 google 「不要再造謠」事件,真奇人也
11/15 01:15
smithS566
: 支持連市長 連市長2018還要連任 好讚喔
11/15 01:23
erotica
: 論文不夠長 我噓
11/15 01:50
kaisim
: 補刀
11/15 01:56
leonini
: 浪費版面
11/15 02:49
greedypeople
: 不要再照搖了
11/15 05:02
rainfarmer
: 造窯達人
11/15 09:57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Re: [新聞] 美球評:林書豪上場時間應增加
推薦文章
[閒聊] James Rodriguez
[討論] 這次世界盃會讓大家開始想去看聯賽嗎?
[心得] 魔錄31 本週沒金光布吐了
[新聞] 不願林書豪離開 火箭後衛比佛利:他是我
[苦惱] 請問是我的想法錯了嗎
[我結] 期間限定的希雪情緣-希雪夫婦 3-3
[情報] Gomaji首次購買享Häagen-Dazs單球1元
[緯來] 7/19 男女糾察隊
[新聞] 小米會是三星的勁敵,原因是小米更為無恥
[心得] 老火箭迷對於林書豪與Marshall的比較
[來玩] 自殺(END)
[情報] Bosh想要一份5年9000萬的合約?
[經驗] 谷關之影
[ ] 684
[討論] 什麼樣男人值得嫁?什麼樣女人值得娶?
[心情] 許個願希望今年終結孤單
[創造] 要發中文電腦版啦
[新聞] 15年前期朝ドラ「まれ」ヒロイン土屋太鳳
[問題] 哪裡可以買到這件 冠軍紀念T?
[新聞] 印尼舉行總統選舉1.9億選民開始投票
[影音] Girl's Day 首場演唱會 Summer Party
[情報] 答題免費喝咖啡
[同樂] 感謝柚子七天的渦。(活動結束)
[情報] 下周水加倍
[閒聊] 印度神
[新聞] 火箭鋪後路 願跟進高富帥任何報價
[見聞] 三打魔神仔 (一)
[問題] 中華 7/15後 是否會有新3G方案?
[公告] 板務公告 & 水桶公告
[情報] 慈世平:終於找回了我的彈跳
[感想] 163集雜感:雅欣哥我原諒妳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