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主題所有回覆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marriage

Re: [心情] 就算結婚了,公公還是把老公當小孩看
Re: [心情] 就算結婚了,公公還是把老公當小孩看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看板
:marriage
發表者
:mmcat1991
※ 引述《lalipo (拉莉波)》之銘言: : 這是一篇是否回婆家的日經文 : 婆家離我家約1小時車程 : 老公跟我交往前 就是幾乎每個禮拜回家的乖小孩 : 孩子生下來前 我並沒有那麼排斥回婆家 : 婆婆除了強勢 規矩多了點 對我也沒啥不好 : 但小孩出生之後 : 我變得很不愛回去 : 除了希望我們一家三口的小家庭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以外 : 回去因為有小孩 婆婆的金孫雷達又特別敏銳 : 愛搶抱 意見也一堆 : 雖然婆婆還是沒什麼不好 : 但我回去的心理壓力很大 就變得很討厭回婆家 : 跟先生協調後 我們可以一個月回去兩三次就好 : 這周末原本是我們的小家庭日 : 昨天離開婆家前 先生跟婆婆說:我們下禮拜不回來囉 : 婆婆立刻說:你爸爸4/27生日 你們不回來幫他過生日啊? : 先生說:那我們再看看...(我沉默) : 婆婆又說:不回來沒關係啦~~記得給爸爸一點心意就好~不回來沒關係喔! : 接著我們離開....路上 : 先生說:不如我們下禮拜天先出去玩 晚上回家陪爸爸過生日 當天來回吧 : (我知道先生是因為我不想回婆家 所以才想了這個辦法) : 我:你確定你哥哥嫂嫂都會回來幫爸爸過生日嗎? : 老公:他們為什麼不回來? : 我:你確定嗎? : 先生沉默 (我知道他不確定了...) : 回到家後 我們又繼續這個話題 : 我問他:你哥哥嫂嫂都可以不一定要回去了 為什麼我們一定得回去? : 下禮拜你爸過生日 下下禮拜幫你外婆過母親節聚餐 又下下下禮拜母親節 : 我們等於每個禮拜都在回去! : 先生:我爸再過生日也沒幾年了,我以為你會很開心, : 你不想回去 所以我說我們下禮拜當天來回啊! : 我:可是我又不想要你那麼累!!(因為先生幾乎天天加班到很晚) : 然後老公離開房間 然後我把小孩哄睡後 才去找他 : 雖然沒有吵架 他抱著我 跟我說他知道我很委屈 有壓力 : 但這些人情事故 他相信我懂 : 然後說會補償我 等他有空會帶我跟小孩出去玩 : 我哭給他看 : 最後就是我妥協 周日當天來回 : 我知道老公很讓步 也很疼我了 : 可是我就是不想回去婆家 不想回去到近乎排斥的感覺 : 那種心理壓力讓我幾乎快要無法喘息 : 嗚~~~不知道該怎麼克服吶 原po妳好 我很能理解妳壓力大的心情 即使我根本還未過門 但男友很認真想和我結婚 所以我會去假設未來的問題 看了妳這篇後我頓時知道我在抗拒什麼了 男友媽也沒什麼不好 就是強勢了點 有潔癖了點 地上不能有任何一根頭髮 偏偏我就是很會掉頭髮的人 但又沒辦法做到完全撿起 還有一些生活習慣我都無法達到男友媽的標準 (這是我的問題) 所以之前在他們家過夜時 都很戰戰兢兢 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男友媽的雷 她表面上不會說什麼 但會私底下抱怨給男友 或男友哥&男友大嫂聽 然後我男友就會覺得我怎麼這麼不懂事 做事這麼不細心之類的 男友和他媽媽感情非常好 會親親抱抱開視訊聊天 這都沒什麼問題 雖然我交過的前男友們沒一個會這樣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但那是人家的相處方式 也覺得母子感情這麼好值得學習 他休假時會想陪他爸媽 這很好我也沒阻止 but!!!!!!!!!!!!!!!!!!! 因為男友非常想讓我融入他們家 所以每次都會想要我陪他一起 和他爸媽吃飯 光是這一個月我就和他爸媽吃了兩次飯 到第三次我真的不想去 和我男友說 他竟然說我扭扭捏捏不夠大方 不能因為不喜歡他爸媽就避不見面 wtf!!!!!!!!?????????? 我忍不住爆氣說 我和我很好的家人一個月可能也沒吃到三次飯了 憑什麼我只是你‘’女朋友‘’ 就得和你爸媽一個月吃這麼多次飯啊? 而且我從來不會要求他和我家人吃飯 他才沒說話後來自己去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排斥 甚至可以說也想融入他們家 和男友媽打好關係 但男友媽一直不喜歡我 覺得我配不上他兒子 雖然表面上都對我客客氣氣的 是 我是長相普通身材普通學歷普通 (男友180up外貌上) 他們家家境不錯 我則父母雙亡 雖然我沒有顯赫的家室背景也無法靠爸(廢話) 但至少我不偷不搶沒負債 自力更生生活單純無不良嗜好 也沒靠男友養 更不會把男友當提款機 還會洗衣偶爾做飯給男友吃 好的會有人和我說天下父母心 總是希望自己小孩找更好的 乾那我父母如果還在 知道對方家長這麼瞧不起我 他們應該也不會爽吧 我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 男友其實對我很好 他也不在乎我的背景和外在條件 也很認真把我納入他的未來計劃 很多人一定覺得有啥好抱怨的 這麼好的男哪裡找 但就越是這樣我越糾結 一想到如果結婚就免不了和他媽媽 有更多的相處 他媽媽又是那種有任何不爽絕對不會直說 但會私底下狂和男友抱怨 男友大嫂婚前也是被極力反對 但男友哥很carry加上大嫂大我近十歲 人生閱歷比我多太多 懂的做人處事 所以婚後情況有改善很多 但我根本只是剛從新手村出來的小嫩嫩 哪能肖想打過這種高等級的副本 一想到我就頭痛 以前總覺得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我們說好就好 但現在才了解 這社會真的是現實的 但我也不怪男友媽了 因為生氣不如爭氣 至少讓我看到自己有多不足 只是 除了她覺得我配不上她兒子外 以前也曾有幾次 莫名其妙的遷怒我 (我男友也承認他媽媽是遷怒) 甚至我還要裝的什麼事都沒有 主動討好他媽 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好笑 我這人呢 別人對我好我會記在心底 來日有機會必定加倍報答 但對我不好呢 我雖然不會報仇 但會記在心底然後知道應該很難做朋友了 但今天這人是男友媽 情況就很復雜了 難道我要抱著這種心態嫁給他嗎? 還沒嫁就可以遷怒我了 那結婚後呢? 最後在這裡幫男友爸平反一下 他對我算是蠻好的 也沒聽說過有對我不滿 但在他們家男友媽說了算 所以........ 或許真的是我不夠好 但我一想到未來我就很恐懼 而看到您的文後 我就知道我到底在壓力大什麼了 其實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男友媽也沒不好 但很多小問題合起來就是個大問題了 只能說 還好男未婚女未嫁.......哀 也謝謝這裡有個出口讓我說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編輯: mmcat1991 (61.62.220.139), 04/26/2015 04:20:08 ※ 編輯: mmcat1991 (61.62.220.139), 04/26/2015 04:22:07 ※ 編輯: mmcat1991 (61.62.220.139), 04/26/2015 04:30:34
sai0613
: 誠心建議妳 ,好好想想真的要和這個人攜手一輩子嗎
04/26 05:55
sai0613
: 他的優點其實只有外型而已 ,其他的根本就不算優點啊
04/26 05:57
sai0613
: 把妳納入未來計劃算優點嗎 ?每對情侶都會把對方納入未
04/26 06:00
sai0613
: 來啊
04/26 06:00
s大一針見血了,可能因為我爸是個爛男人的關係所以我才會覺得會把對方納入未來考量 的就是好男人=_=
yuken
推 : 嘖嘖 這麼難搞的媽媽加上永遠覺得媽媽都是對的兒子 保重
04/26 07:05
cpete
推 : 我自己的經驗,快踩煞車,要改變男友和男友媽媽的想法,真
04/26 07:30
yangdemi
推 : 嫁人之前…對方父母真的要慎重納入考慮。除非另一半跟父
04/26 07:58
yangdemi
: 母關係普通,不然總是要一直妥協到發瘋那一天!一山容不
04/26 07:58
yangdemi
: 得二虎…除非一公一母,不然就是要低頭了。但是那種人對
04/26 07:58
yangdemi
: 人看不起或者瞧不起的印象又是幾乎不可能逆轉…
04/26 07:58
MBAR
推 : 妳把自己搞得太卑微了,這樣結婚妳就準備痛苦一輩子吧,看起
04/26 08:02
MBAR
: 來妳男友一點都沒有要 carry妳的意思啊
04/26 08:02
sweetonion
推 : 這種母子關係,結婚後妳就只是小三,而且還是被要求要
04/26 08:04
sweetonion
: 遵從元配,伺候元配的小三。
04/26 08:04
同意
wizhexe
推 : 以貴男友的想法婚後就是一家人囉!以貴男友媽的想法,婚
04/26 08:07
wizhexe
: 前就會遷怒,婚後是有可能更怒...處不處得來真的要考慮
04/26 08:08
Cauchy2008
推 : 與其拖到最後被「我媽不喜歡妳」分手/離婚,還不如
04/26 08:09
Cauchy2008
: 主動用「我不喜歡你媽」跟對方提分開
04/26 08:10
其實最近才在想要放生他了 但還在找尋適合的時機提
Agneta
推 : 這跟原例子差滿多的... 男友已表現這麼白話,告訴你將來
04/26 08:14
Agneta
: 的模式了,考慮清楚,擇己所愛,愛己所擇不後悔便是
04/26 08:14
剛開始的愛都隨著 一次一次的因為他的家人而吵架 已經流失許多了 才交往一年半就這樣 那結婚一定還是會離婚的.....
linad
推 : 我也勸這篇作者真的要好好考慮....
04/26 08:27
loveducky
推 : Couchy大講得蠻有道理的
04/26 08:32
loveducky
推 : 能carry 的才值得sup,早點看清早脫離
04/26 08:34
loveducky
推 : (抱歉打錯,是Cauchy 大)
04/26 08:37
colan8
推 : That's why the local drama is so popular in Taiwan.
04/26 08:39
colan8
: 是時候了 打開電視看看娘家吧 (′◎ω●‵)b
04/26 08:40
hollowable
推 : 什麼是很carry?
04/26 08:43
很厲害會保護隊友的人
ntuutn
推 : 看帳號猜你1991才24歲,人生還很遠,你說得對,小嫩嫩不要
04/26 08:44
ntuutn
: 打高等級,過個三四年你就有點能力先和這位掰
04/26 08:44
應該不用三四年XD 他年底要去大陸創業就剛好可以放生了
lail
推 : 還不放生?妳男友的態度看來不是很挺妳啊,未來真結婚了還
04/26 09:11
lail
: 有得吵…
04/26 09:11
已經沒有想結了l大放心XD
lail
推 : btw,什麼叫很carrt跟sup啊?沒玩電玩不知道…sorry
04/26 09:12
SUP就是輔助的角色有點像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個偉大的女人
yien
推 : 真的不覺得你男友母親叫高等級欸,就只是你無法適應他們家
04/26 09:22
yien
: 的生活模式而已,然後又一位迷路的
04/26 09:22
真的差點就死路了
Doralice
推 : 自己衡量利弊得失,但男友母親對妳的要求婚後只會加重哦
04/26 09:32
newlane
推 : 很明顯,男生不會挺你,早點分早點好!
04/26 09:32
他會一開始覺得我受委屈很生氣 去和他媽溝通 但最後還是會被他媽的理由說服 然後再回來幫他媽說話
foxcoral
推 : 一開始印象要扭轉很難的 你還年輕 重心可以改放工作之
04/26 09:33
foxcoral
: 類的
04/26 09:33
有哦現在有在往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了:D
Guamvacation
推 : 那趕快分手吧!
04/26 09:45
northtseng
推 : 塊陶,拜託,妳男友完全沒要挺妳啊。
04/26 09:49
在找時機了但因為種種因素不是現在
bluejackwu
推 : 直接分手!結婚是兩家人的事,現在都這樣了,以後妳會
04/26 09:49
bluejackwu
: 更痛苦,更何況妳沒有娘家可靠,以後被欺負只能在路
04/26 09:49
bluejackwu
: 邊哭了!
04/26 09:49
嗚嗚嗚
raybaby01
推 : 像郭昱晴的故事
04/26 10:06
dodoru
推 : 其實妳男友現在就已經不算站在你這邊了
04/26 10:19
sincery
推 : 快分吧,媽寶男加潔癖搞怪婆婆,婚姻會很可憐
04/26 10:19
潔癖真的很煩啊啊啊!
dodoru
: 要她婚後能站在你這邊更不可能,很多人都會說重點還是在於
04/26 10:19
dodoru
: 老公,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妳男友現在就會拖你頻繁的去吃飯
04/26 10:20
dodoru
: 沒去還要講那種怪罪的話,其實就是他本人就有那種態度
04/26 10:21
超想巴他頭的但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們不適合
dodoru
: 這雖然不是他的 "錯誤" ,但很明顯的就是生活態度的不同
04/26 10:21
dodoru
: 如果你們因為這方面不合,根本原因不是因為他媽
04/26 10:22
dodoru
: 而是因為你男友本身跟你觀念就差太多了
04/26 10:22
dodoru
: 我覺得我和自己和老公在一起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彼此都是
04/26 10:23
dodoru
: 懶懶的、但輕鬆自由的生活者,沒有什麼太大的限制
04/26 10:24
dodoru
推 : 要看你把什麼事情擺前面,如果自由擺前面那就是這點最重要
04/26 10:25
已想開謝謝d大:)
mavisQ
推 : 塊陶吧
04/26 11:30
好XD
love472
推 : 結婚跟戀愛不一樣…
04/26 11:41
是啊........ ※ 編輯: mmcat1991 (110.28.12.118), 04/26/2015 13:17:36
Dvallina
: 我不覺得你男友哪裡好??會這樣怪你要求你叫對你好???
04/26 13:22
可能我標準太低了......
pm8301104
推 : 你可以去看板上nothinges大的一篇爆文 踩到屎那篇XD
04/26 13:28
看到了 超中肯的 我爸應該是負一百分吧-.-
pm8301104
: 祝福妳!
04/26 13:28
w3aki
: 如果當初是你追他的,那還是趕快分手吧,他不可能會挺你的
04/26 13:49
w3aki
: 。
04/26 13:49
我沒有追他啦哈哈
HayaSan
推 : 老爸是爛男人的女孩子找對象時更要慎選啊...
04/26 15:05
uf55kimo
: 千萬不要想討好婆婆,因為最後"起笑"的會是妳!!
04/26 15:38
現在已經有點半擺爛狀態 也完全沒想討好了 反正怎麼討好她都不喜歡
amadues0323
推 : 我婆婆在我跟我老公結婚前也像你男友媽那樣 不過我
04/26 19:42
amadues0323
: 嫁進來後對我很好就是了
04/26 19:42
男友媽現在也和男友大嫂很好 雖然婚前嫌的要死 但我覺得我沒這能耐
smallmine
推 : 看你的文,很喜歡你的感覺!只怕你嫁了之後會委屈
04/26 20:55
s大喜歡我還是覺得我男友很喜歡我XD
smallmine
推 : 希望你快逃他媽感覺很勢利眼,嫁了很難保證老公永遠挺
04/26 20:57
anitana
推 : pm大說的是這篇吧:http://ppt.cc/dxNQ 受益良多XD
04/26 23:29
超中肯的啊 哀爛爸爸影響甚劇啊 所以我的標準超低的...... ※ 編輯: mmcat1991 (61.62.220.139), 04/27/2015 00:14:35
upg4m3
推 : 男同事都跟我說,公婆絕對會影響你們的婚姻,太難搞的家庭
04/27 11:38
upg4m3
: 不要嫁。
04/27 11:38
svulvul
推 : 我覺得會跟媽媽親親抱抱好噁心完全無法
04/27 13:43
tgi06
推 : 現在可以知道對方家長是這種人 還不塊陶是在等什麼呢~~
04/27 17:45
dannana
推 : 除非婚後不要跟婆婆同住,才有可能漸漸變好。不然這麼強
04/27 23:18
dannana
: 勢的婆婆根本「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04/27 23:18
neako
推 : 男友這樣算對你好?...
04/29 08:47
freebaby
推 : 我婆婆也會對著家裡人狂抱怨小叔女友,我都想勸小叔女友
04/29 11:24
freebaby
: 快逃了,你也趕緊逃吧!
04/29 11:25
pptm
推 : 過來人的建議,要嫁孝子真的要好好考慮..
04/30 09:50
unan
推 : 你沒有爸媽當靠山就別再找強勢婆婆了,她憑什麼這樣刁人
05/01 17:29
gardener
推 : 結婚本來就不是一件單純的事,如果原PO妳仍是這種想法,
05/03 18:06
gardener
: 建議還是早早分一分算了,免得誤了自己的青春
05/03 18:06
blackarden19
推 : 男友哥哥這種才叫好老公 隊友不carry一定打怪打到崩
05/04 16:14
blackarden19
: 潰
05/04 16:14

推薦文章

推薦文章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Re: [心情] 老公很讓步了,但我還是不想回去><
Re: [心情] 這樣是我奇怪還是老公白目?
推薦文章
--
----------------